打工遊學懶人包

Mar 28, 2024


什麼是「新・打工遊學」?

有別於舊制度,加拿大政府正式在 2014 年 6 月公布最新打工度假制度,新版的加拿大打工遊學可以藉由學習英文提高基礎英語能力(聽/說/讀/寫),並藉由後半部的實習真正提升英語會話能力與語感。更特別的是,因為你的英文有獲得一定程度的提升,在於求職路上,比一般外來客更有競爭優勢,並在學校、職場與當地人互動時,可以得到無價的加拿大生活經驗。

screenhunter_201-jul-31-18-16

體驗加拿大文化、英文全方位提升、當地工作經驗、更容易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這些都是一般在台灣所無法得到的新視野!

打工遊學申請資格

  • 19歲以上
  • 英語能力中級或中高級或雅思4.5以上
  • 高中或大學以上學歷

加拿大打工遊學 常見Q&A

Q: 加拿大法定最低時薪是多少?

統一更新於-各省最新時薪

Q: 申請加拿大打工遊學-專業證書課程要須符合什麼條件?

加拿大打工遊學 證書課程會要求有基本聽說讀寫的語言能力,聽好囉是基本的而已!簡單說需在是雅思3.5 ~ 6分,但根據不同學校與課程都有不同的英文要求哦!

Q: 不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怎麼辦?

若你沒拿到要求或是不知道自己語言程度也沒關係,立即連繫Hello Study 顧問免費諮詢,我們會協助你線上英文測驗。

Q: 英文沒達到打工遊學要求怎麼辦?

如果語言程度不夠打工遊學證書課程也一樣可以入學,但學生須先讀語言學校4-16周,一樣可立即出發,不用再額外考英文雅思囉!

Q: 我之後是拿什麼樣的證書?

加拿大打工遊學只有政府認定的College才可教學,並不是每間學校都可以打工遊學!所以你會學到專業知識技能的課程,課程結束後所頒發的證書不是一般語言學校所發,而是正統學校college所頒發,之後拿到的證書課程真的可以讓你求職加分當然英語也UP UP!!

Q: 打工遊學期間可以校外打工嗎?

根據CIC加拿大移民局2014年6月新規辦法,凡在正統College就讀學生每週打工時可達20小時,學生畢業後可立即正工作或參與有薪式實習。

Q: 我只想讀證書/證照課程,畢業後就想直接回台灣,就是說我不想實習/工作可以嗎?

不同學校有不同規定,而且一般來說若學生不實習工作的話學費一般都會比較便宜一點。

Q: 工作內容是哪一類?

這要視學生所讀的專業課程為主,有些可以在辦公室,有些在較具專業的地方上班(需要好英文),但比較多的還是以服務業為主,因為加拿大是服務業為導向的國家,向澳洲的擠牛奶,採葡萄草莓,基本上在加拿大是沒有的!服務業為主的工作對台灣剛來想把英文變好的學生比較有幫助,因為工作環境學生必須使用英文溝通,一般6個月上課與6個月實習之後英文就會很有自信了!

 

更多資訊歡迎來電: 02-27526862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

遊學打工報名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