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經驗談- Vivienne

Nov 13, 2023


最近看到2017加拿大打工度假在抽籤了,到目前為止,已經看到將近3500的人登記,加拿大網站上寫著抽中機率極低。

剛好請我們最親切的顧問來為大家解答疑惑!

Vivienne之前是到溫哥華打工度假,和大家分享囉!

 

如果英文不好怎麼辦,但是真的很想體驗看看國外的不同!

「就是因為在台灣沒有全天候24小時的英語環境,所以才更需要出去走一趟,透過環境的影響,也自然的會讓英文提升up up!!所以不要害怕跨出第一步!」

我遇過很多朋友,他們都跟我說好想出國走走!但是覺得自己英文爛透了,出去也只能比手畫腳,什麼都不會真的好尷尬

我覺得,有時候出走真的就是那一份勇氣,只要你踏出了第一步,其他什麼就都不是問題了,起頭總是最難的!

那時候是怎麼找工作的?

「上網投履歷,或是把履歷帶身上,認識環境以及逛街之餘,也可以看到有興趣的店家,一家一家的沿路投履歷。」

我覺得這個方法很棒,可以在認識環境的時候順便找到你的工作,比起在網路上找還要有安全感多了

想要知道在那邊的開銷到底如何,要帶多少錢呢?

「一個月食住行大約1000加幣,為了怕有幾個月的時間找不到工作,多帶個2-3個月的生活費以防萬一!」

除了工作自己找之外,住宿也是要自己找的喔!所以在一開始過去還沒有很安定之前,先帶多一點錢以備不時之需!

在打工度假最為難忘的經驗是什麼?

「在打工度假這一年當中結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包含從上語言學校認識的同學,以及打工時共患難的同事,還有參加當地活動而認識當地加拿大人,直到回台灣後還是一直保持聯繫著,當年一起去郊遊旅行,體驗到很多在台灣體驗不到的生活,再來印象深刻的…我想想…應該就是交了外國男朋友,然後他開車載我去兜風玩樂吧(笑)在加拿大的生活中不能只有小確幸阿~大確幸是必備的。」

Hello Study 楓禾

許多語言學校會設立專門對於打工度假學生的課程,或是跟工作相關課程

像是:食物料理課程(餐飲業、廚師)、飯店管理課程(旅館)或是面試課程(跟雇主面試的技巧)

點選觀看相關文章

有問題都歡迎跟親切的Vivienne打聽打工度假的大小事喔!

 

更多資訊歡迎來電: 02-27526862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