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簽證新消息】加拿大2024年國際學生簽證將控制在36萬件,辦簽證需要PAL ( Provincial Attestation Letter)

Mar 28, 2024


延伸閱讀

誰需要PAL ( Provincial Attestation Letter)?

今年初,加拿大移民局為全世界送上了個重磅好禮,除了對畢業後工簽(PGWP)及陪讀配偶工簽的要求從嚴之外,另一個讓國際學生緊張,更是讓加拿大各省高等教育機構冷汗直流的新政策就是:每一個要前往加拿大就讀的國際學生,皆需擁有一份PAL伴隨學校發出的錄取通知,才能提交到IRCC申請學生簽證。

收緊發出學簽的這個舉措,主要是希望能借此讓快速移入加拿大的國際人口趨緩,畢竟最快移入加拿大的方式,就是一直執行至今的留學加拿大🡪畢業後工簽🡪有機會提出永居申請。但加拿大政府已意識到,過快的移入行為,讓原本步調緩慢的加拿大,在醫療,住房等基本民生需求上,趕不上人口成長的速度,同時也發現有許多濫用加拿大學簽的行為不當學生,假學簽之名,行僅打工之實,因此,才有這個新政策的建立。

以下為申請學簽時”不需PAL"的情況,不在此列者,皆需PAL

  • 申請就讀學前班、小學或中學(最高到 12 年級)
  • 申請就讀碩博學位
  • 已入境加拿大並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情況:
    • 已有學簽,只是申請延長
    • 已有工簽
    • 已是短期居留者並在指定學習機構(DLI)就讀的訪問學生或交換學生
    • 已是短期居留者,並已完成了所註冊的DLI 所要求的條件式入學要求的課程
    • 在驅逐令之下,但目前未能被驅逐出境
    • 有至少六個月以上的短期居留許可(TRP)
    • 移民法中明訂的"受保護”之人
    • 您擁有符合以下一項獲得永久居留權資格:
      • 基於加拿大人道理由
      • 基於現行公共政策
      • 身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或同居關係人且符合加拿大境內家庭團聚項目永居申請規定者
    • 屬於以下情況之一且居住在加拿大的外國公民的家庭成員:
      • 學簽持有者
      • 工簽持有者
      • 六個月以上短期居留許可持有者
      • 依據《訪問部隊法》在另一個國家的武裝部隊成員
      • 經認可的外國政府代表
      • 特定體育活動或賽事的參加者
      • 外國新聞媒體派駐加拿大的新聞從業人員
      • 宗教人員
      • 移民法中明訂的"受保護”之人
      • 有資格以人道理由申請永居者
      • 有資格以現行公共政策申請永居者
      • 有資格以配偶或同居關係人,通過加拿大境內家庭團聚項目獲得永居身份者

以上資訊為楓禾留遊學/楓展國際翻譯更新,歡迎計畫前往加拿大就讀或已在加拿大境內工簽轉學簽的同學,進一步洽詢。

加拿大為穩定國際學生數量,2024年國際學生簽證將控制在36萬件

2024 JAN 22 CIC原文連結

移民部長 Marc Miller:明知並非所有國際學生都能獲得成功所需的資源,會讓他們帶著對加拿大教育體系的幻滅和失望返國,還要歡迎他們來加拿大,這是一種傷害。

國際學生豐富了我們的社區,也是加拿大社會、文化和經濟結構的重要一環。近年來,國際學生體系的完整性受到威脅。一些機構大幅增加招生以提高收入,更多學生來加拿大卻缺乏成功所需的適當支持。國際學生人數的急劇增加也給加拿大的住房、醫療保健和其他服務帶來了壓力。在我們努力保護國際學生免受不當行為的同時,並支持加拿大可持續的人口增長,政府正在推動措施穩定加拿大的國際學生數量。

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今天宣布,加拿大政府將對國際學生簽證申請設定一個兩年期的接收上限,以穩定新的增長。2024年,這個上限預計將導致約360,000個核准的學習許可,較2023年減少35%。為了公平起見,已建立了各省區和地區的個別上限,以人口為權重,這將在國際學生人口增長最不可持續的省份中產生更為顯著的減少。學習許可的續簽不受影響。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以及小學和中學教育的人不在上限範圍內。目前的學習許可持有者不受影響。

IRCC將分配一部分額度給每個省份和地區,由它們在指定的學習機構之間進行分配。為了實施這個上限,從2024年1月22日起,提交給IRCC的每一份學習許可申請還將需要一封來自省份或地區的證明信。預計各省區和地區將在最遲於2024年3月31日之前建立發給學生證明信的程序。

所有1月22日遞交的學簽皆需要 Provincial Attestation Letter 證明信 (PAL),沒有者會被退件

這些臨時措施將持續兩年,將在今年底重新評估2025年將接受的新學習許可申請數量。在此期間,加拿大政府將繼續與各省區、指定的學習機構和全國教育利益相關方合作,制定國際學生的可持續發展路徑,包括確定一個被承認的機構框架,確定國際學生的長期可持續水平,並確保高等教育機構能夠提供足夠水平的學生住房。

“國際學生對加拿大至關重要,豐富了我們的社區。因此,我們有責任確保他們能夠獲得豐富的學術經歷所需的資源。然而,在當今的加拿大,這並非總是如此。今天,我們宣布了額外的措施,以保護這個已經變得非常有利可圖並為濫用開啟了一條道路的系統。夠了。透過今天宣布的果斷措施,我們正在為加拿大取得適當的平衡,確保我們的移民體系的完整性,同時為學生打造他們期望的成功之路。”

以上文章來源自加拿大CIC官網,Hello Study僅提供學員諮詢及辦理之服務。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

2024年加拿大國際學生保護規定修訂

2023 Dec 07 CIC原文連結

新聞發布 重點節錄

移民部長Miller表示,為更好地保護國際學生,2024年1月1月起學生簽證(Study Permit)申請人的財力證明會提提高,以確保國際學生在加拿大境內的生活無虞。在此之後,財力證明門檻將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加拿大家庭最低收入標準(LICO)每年滾動式調整。

(LICO, low-income cut-off: 家庭/每人年度基本生活所需費用)

Low income cut-offs (LICOs) before and after tax by community size and family size, in current dollars

LICO從2000年初至今都未調整,都是$10000加幣/每人,所以現在入境的同學可能會感到捉襟見肘。2024年1月1日起的學生簽證申請,以個人來說需備有$20635加幣的財力證明,並需再外加學費與機票等交通費用。

這個政策將預期有助於防止學生陷入弱勢和被剝削的情況。然而,我們也知道這個改變可能會因申請者而有所不同。我們期待在2024年與各方合作,希望能激發各種可能性。

另一項重大政策是2023年10月27日公布的「學校機構應維持高品質服務,為國際學生提供包含居住在內的支持」。為了迎接國際學生,我們有責任確保國際學生在加拿大獲得支援。從2024年9月的學期起,我們將會採取必要措施,比如限縮學生簽證的發放,來確保學習體驗與學生支援上的充分。為了達到此目標,各省區政府將會與學校與教育負責人合作,來保障國際學生在加拿大有成功的開始。

移民部長也對3項原定2023年底結束的國際學生臨時政策,做出更新的宣布。

  • 放寬國際學生校外工作每週20小時上限,將延長至2024年4月30日:已在加拿大境內的國際學生,並包含2023年12月07日前已經遞交學簽申請者,都能在就學期間每週在校外工作超過20小時。
    加拿大移民局將繼續考慮這項政策未來的選項,例如放寬國際學生就學期間每週上限至30小時校外打工。
  • 境外線上課也可計算PGWP資格:在2024年9月1日之前開學者,只要線上課時間佔學習總長的50%以下,也符合PGWP畢業後工作簽證申請資格。
  • 畢業後工簽PGWP額外加18個月:因考量疫情期間及疫後恢復期因就業市場混亂,在PGWP將於2023年12月31日前將到期的的國際畢業生,有資格申請額外18個月工簽。此項臨時政策確定不再延長。

國際學生對於加拿大的社會、文化、經濟有著重大的助益。為延續此優勢,我們需要解決國際學生在加拿大遇到的困難,並補強國際生政策上的不足。隨著生活成本門檻(LICO)之要求提高,抵達加拿大的國際學生們將有穩定的經濟基礎學習。

  • 國際教育每年對加拿大經濟貢獻超過220億加幣,此金額超過汽車零件、木材或飛行器等出口額,也為加拿大提供超過20萬個工作機會。
  • 魁北克省為自己的國際生設定了不同的生活費門檻,並將不定期提高。
  • 家庭/每人年度年基本生活所需費用,適用14個SDS國家的學生簽證申請

以上文章來源自加拿大CIC官網,Hello Study僅提供學員諮詢及辦理之服務。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

國際生計畫目標的改變~為保護國際學生

2023 Oct 27 CIC原文連結

新聞發布 重點節錄

加拿大因其優質教育機構、包容多元的社會以及畢業後工作或永久移民的機會,成為國際學生的首選目的地。然而,這些學生在導航加拿大國際學生計劃時也遇到了一些嚴重挑戰。

加拿大移民部長Marc Miller宣布為加強加拿大國際學生計劃,並保護真正學生免受詐騙的多項措施:

從2023年12月1日起,要求所有的高等教育機構必須直接向加拿大移民部確認每位申請者的錄取通知書,以防止錄取通知書詐騙

  • 在2024年秋季學期前,加拿大移民部(IRCC)將採用一個“認證機構”框架,以獎勵為國際學生提供更高標準服務及支持的高等教育機構(大學院校/DLIs)。在這個框架下,這些大專院校將會獲得額外好處,例如:
  • 計劃就讀這些學校的學生申請學生簽證時,將享有優先處理的權益。
  • 在未來幾個月,加拿大移民部將完成對畢業後工作簽證PGWP計劃標準的評估,並開始引入改革,以更好地滿足加拿大勞動市場的需求,以及地區和法語移民目標。

這些措施將能打擊未經認證的假的入學文件而從中牟利的不法人士,並確保評估最適合加拿大經濟和移民目標需求的學生。這些重要的改革標誌著通過對國際學生計劃的審查以及更廣泛的參與倡議“加拿大未來的移民系統”確定的初步變化,包括我們與學院、省和地區以及代表加拿大學院和大學的組織合作,以更好地檢測詐騙和維護我們移民計劃的完整性。

以上文章來源自加拿大CIC官網,Hello Study僅提供學員諮詢及辦理之服務。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

2022年 COVID-19 更新

2022 Mar 17

疫情持續第三年,影響力逐漸消失。2022年4月起,eTA免簽與簽證持有者皆可免PCR入境。更多更新請見【2022加拿大covid-19新冠病毒】留遊學、加打、簽證影響動態更新

 

2020年至2021年 COVID-19 更新

2020 Mar 18

2020-2021加拿大covid-19新冠病毒】留遊學、加打、簽證影響動態更新

確認 由於COVID-19目前疫情情勢的迅速變化, 加拿大政府已於加拿大時間 2020年3月16日宣布邊境關閉政策。自2020年3月18日起,禁止所有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入境。只有加國公民直系親屬、美國公民、外交官和空服人員除外。

將疫情訊息統一從學員專區移至加拿大新冠肺炎 防疫專區 隨時更新

建立學校公告區:疫情、開課、延期退費辦法

新增學校公告:LAB、VGC、VanWestCLLC、ELS (依更新時間順序)

新增高教COVID-19公告:Langara、Douglas、VCC、UFS、CapU、BCIT、Humber、Seneca

2019年加拿大簽證新制 Biometrics 生物辨識資料

加拿大簽證申請 之 生物辨識 的申辦教學:【圖文範例教學👆

 

之前2018加打候選池裡面,有些人收到來自 CIC的信,裡面提到

Biometrics 生物特徵辨識技術

當您收到生物辨識要求信(BIL, Biometric Instruction Letter),您必須到最近的VAC辦理。

需提供指紋與拍照者,可在全球95國137個簽證辦理中心(VAC, Visa Application Centre)辦理。

 

台灣、香港、澳門從2018年12月31日起適用

從2018年12月31日起,台灣民眾申請加拿大超過六個月以上的度假打工語校遊學打工遊學留學生、停留及永久居留等簽證,皆需親赴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完成指紋與相片等資料建檔。

不受影響者:持「電子旅行證eTA」(3分鐘教你辦eTA)進入加拿大短期語校遊學者(未滿6個月)無須提供生物辨識資料;14歲以下孩童及79歲以上長者無須提供生物辨識資料。

加拿大簽證申請 Biometrics 生物特徵辨識資料【圖文範例教學👆

台灣|加拿大簽證辦理中心 (VFS)

簽證中心: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第二交易廣場)7樓A室

服務時間:

申請須知:

  1. 申請人於線上提交申請並刷卡繳費後
  2. 攜帶BIL指示信函(生物辨識要求信,BIL, Biometric Instruction Letter,需要列印出來)與護照(需要另外提供影本2份)及身分證件
  3. 前往台灣|加拿大簽證辦理中心 (VFS)完成生物辨識資料建檔。

*提醒您: 生物特徵辨識申辦需要您上 英文版的預約網站 作申請,將預約單列印出來連同生物辨識要求信,攜帶前往VFS辦理

申請費用:個人$85加幣;家庭2人(含)以上,費用$170加幣;藝術表演團體申請工作簽證時,3人(含)以上,費用$255加幣。生物辨識有效期限10年,效期內若須申請其他種類簽證,則無須重新採樣指紋與拍照。

誰需要辦:
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工作簽證學生簽證 等的人
 
誰不需要辦:
1. 14歲以下及79歲以上
2. eTA入境加拿大的人(等同180天內免簽者)

其他各地加拿大 Canada VAC 中心

澳洲 Australia 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 墨爾本 Melbourne
  • 雪梨 Sydney

日本 Japan 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 東京 Tokyo

香港 Hong Kong 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 北角 North Point (澳門人也須至此)

美國 United States 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 洛杉磯 Los Angeles
  • 紐約 New York

查詢更多生物辨識的辦理國家/地點:請點我

以上文章來源自加拿大CIC官網,Hello Study僅提供學員諮詢及辦理之服務。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


加拿大簽證生物辨識擴大實施

2019 Nov 20 CIBE

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RCC)的官員11月在溫尼伯的2019加拿大國際教育局會議(CIBE 2019)上分享了加拿大學生簽證的一些重要更新。

IRCC將在2020年推動許多重要政策和辦理措施,包括生物辨識的擴大實施,及已經在加拿大的學生電子申請改變。

適用於已經在加拿大的學生的生物識別

在2018年底,加拿大移民部擴大實施生物特徵識別技術,適用於訪客簽證,工作簽證,學生簽證或PR永居申請。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幾乎所有從加拿大境外提交的簽證申請人都被要求提供指紋和照片,作為申請流程的一部分。

原本,已經在加拿大境內申請簽證或簽證延期的人,即將要進行生物辨識。IRCC小組宣布,全面實施生物辨識將在2019年底結束。正式實施日期將在IRCC網站上正式宣布。目前可以確定的是:

  • 加拿大境內簽證申請人需於2019年12月起,進行生物辨識。
  • IRCC已與加拿大就業和社會發展部(ESDC)合作,收集生物辨識資料。
  • 申請人需在加拿大境內56個指定的Service Canada Offices(SCOs),提供其生物辨識資料-這些中心由ESDC營運。
  • 在加拿大的申請人將繼續向IRCC網站提交學生簽證申請。提交申請後,申請人將從IRCC那裡收到有關如何以及在何處(在ESDC運營的服務中心)提供生物特徵資料以完成申請流程的其他說明。

如果申請人,過去10年內辦過加拿大生物辨識,則不需要再次辦理生物辨識。

加拿大簽證申請 之 生物辨識 的申辦教學:【圖文範例教學👆

必須線上申請的狀況

到2019年6月12日止,IRCC擴大線上簽證申請流程。所有以下申請皆必須線上提出:

  • 加拿大境內提出的延長永久居民身份的申請
  • 加拿大境內提出的學習或工作許可申請
  • 加拿大境內提出的學習或工作許可延簽申請
  • 加拿大境內提出的恢復身份申請

不需線上申請簽證的狀況,如下:

  • 申請訪客記錄的客戶的畢業後工作許可證
  • 畢業後的工作許可證延期,由於醫療或護照條件,以前沒有簽發完整的工作許可證長度
  • 博士後研究員和獲獎者
  • 醫學住院醫師和研究員

學生簽證的釋疑

IRCC對目前的學習許可說明作出解釋,該說明是關於在加拿大繼續深造的學生之先修課程。

該部門警告,學生在完成條件式入學課程時不能在校外工作。他們必須完成此類預備課程並獲得的下一階段的學生簽證後,才有資格在校外工作。

 


拿IEC打工度假工簽者,可延簽或改簽的條件

2018 Jun 11 CIC原文連結

工簽期限有誤 The expiry date on your work permit is wrong

加拿大政府給錯期限者,可以申請延簽。無須付費。

但如果是因為自身所買的加打保險天數不足以包括所有工簽長度,則沒辦法延簽

換領新護照 You’ve received a new passport

護照到期日早於工簽到期日者
資格符合IEC,但現有的工簽不符者
新換護照者。皆無須付費。

解除醫療限制 You need to remove medical restrictions

有領到工簽或介紹信POE,要解除醫療限制才能工作者

準備好介紹信卻還沒離開台灣者,可提前體檢,不須等到簽證官要求。
帶著正在處理中的體檢相關證明文件,入境時,交由加拿大海關人員。海關人員視情節,給予工簽。

有工簽且人在加拿大境內者,可提前體檢,不須等到簽證官要求。
準備醫療限制解釋信。加幣費用為$100(開放式工簽費)

以下三個選項不討論

  • Your job has been extended
  • You want to change employers
  • Other

更多詳細申請細節請看加拿大政府官網


2016年起加拿大新制,學生簽證新規定

加拿大移民部 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 (以下簡稱IRCC)最近實行一項關於學生簽證的新政策,主要影響的對象是那些有階段性課程的學生,例如:選擇先就讀語言學校的銜接課程再去大學或學院就讀的學生。

新規定如下

學生可以先申請長度含括第一段學習(例如:語言學校的大學銜接課程)的學生簽證,並在第一段學習課程結束後,申請延長學簽,再繼續待在加拿大就讀後續的課程。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這個新政策,我們整理了以下的幾個常見問題給大家參考。(以選擇先就讀語言學校的銜接課程再進入學院或大學就讀的學生為範例)

Q1:如果學生的語言學校的大學銜接課程長度未達6個月,且後續有打算繼續待在加拿大讀學院或大學,那他們該如何申請學簽?

A:加拿大IRCC只會給予學簽長度為語校銜接課程的入學信(LOA),上面所填寫的長度外加90天,好讓學生可以在那90天申請延長學簽。為了使得申請學簽更容易,學校強烈建議學生先申請好語言學校,以及大學或學院的入學信(CLOA),讓加拿大政府那邊知道你在當地不只就讀一所學校,但是IRCC並不會因此就一定會給予6個月以下的學簽。

可參考: https://www.cic.gc.ca/english/resources/tools/temp/students/who.asp

Q2:萬一我所要就讀的學院或大學並未提供入學信怎麼辦?

A:若該學院或大學並未提供入學信,則學生可以提供別種相關證明來證明在完成語校的銜接課程後還有另外就學的打算。

 

Q3:如果學生申請長度低於6個月的學簽被拒絕了,怎麼辦?

A:由於申請長度低於六個月,加拿大拒簽的機率很大,所以我們強烈建議學生語言學校的銜接課程不要選擇長度低於26周的課程。

 

Q4:如果學生是免簽進入加拿大,他們可在加拿大境內申請學簽嗎?

A:可以,但是他們一定要在完成銜接課程後,6個月免簽期限內完成申請學簽。但我們建議在台灣申辦成功後再出發。

 

Q5:通常完成銜接課程後在加拿大境內申請學簽要花多久的時間?

A:完成銜接課程後在加拿大境內申請學簽的時間視情況而不一,通常是5~12週。

 

Q6:請問學生可以在還未申請到學簽(延長)就到學院或大學就讀嗎?

A:若該學生一開始就有申請到學簽並在等待延長的許可時,該位學生可以繼續到學院或大學就讀;然而,若是使用使用免簽入境的學生,則無法,一定要等到學生簽證申請到,才可以到大學或學院就讀。

 

以上文章來源自加拿大CIC官網,Hello Study僅提供學員諮詢及辦理之服務。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