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IEC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有重大改變喔!

Dec 24, 2019


2016年加拿大打工度假新的申請程序已經公布囉!跟2014、2015年的「比速度搶名額」不一樣,是改回以抽籤的方式。
CIC 今天發表已將現存的打工度假系統做了翻修,不再是原本先搶到就先拿到名額的方式。

這個改變會影響到所有可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 Visa)、建教合作(International Co-op)和專業青年(Young Professional)的國家。

新的系統代表欲申請的候選人都需創建一個屬於自己的資料檔案,並且被接受而成為潛在候選人;這裡聽起來是不是有些難懂,簡單說就是大家都想去加拿大打工度假,那就得先把自己的資料上傳到官方指定的地方,如果你的資料檔案符合官方想要的,就會被選到潛在候選人,再從這些潛在候選人抽出可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的人。
和2013年以前的抽籤有所不同的是,以前的抽籤是隨機,這次2016年的抽籤「可能是」有特定條件的抽籤,這可能要加拿大政府下一步公佈。

這些潛在候選人中合格者就會被抽中並通知可申請打工度假簽證,CIC也表示會以「定期」的方式抽籤。

CIC官網表示:「第一輪每個國家及地區的檔案資料上傳時間,會因為配額的關係而有些不同,但一旦開放後就能上傳了。CIC會至少在每個國家及地區之最後一輪上傳資料的五天前發出通知,在正式關閉系統之前,都還有機會成為潛在候選人。」

一旦CIC接受了申請者的申請,則約需8週的作業時間。

這一個新系統會取代原本兩步驟的過程,就是申請者必須先註冊Kompass帳號後,再到CIC申請並登入MyCIC。

新的步驟如下:
成為候選人Become a candidate:

申請打工簽證Apply for a work permit:

  • 完成打工簽證申請表
  • 收集所有CIC要求的文件
  • 付IEC費用(加幣$150)以及打工度假簽證費用加幣$100
  • 送出申請

在這個階段,申請者需等待約8週的申請程序。
如果你的申請被拒絕了,會收到一封說明信。如果申請通過了,就會收到POE申請核准信。
  
有任何2016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新消息我們都會在官網或臉書粉絲頁公布喔!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也有公告囉!!
從12月6日起可以開始上網登記了!!

https://www.facebook.com/CANADATPE/photos/a.253230414704129.81011.228842363809601/1213903488636812/?type=3&theater

因我們是免費協助翻譯、替大家彙整資料,常見問題請見以下。人手有限,請先多先爬文,或填單詢問。謝謝大家,我們才會更有時間更新資料唷

常見問題FAQ:
1. 現在可以開始申請嗎?
可以,現在就可以進入系統並申請為2016加拿大打工度假候選人,12/6起可到MyCIC系統上傳自己的Profile。
2. 2017年的加打時間?
每年都在變,我們也無法預知
3. 可以代抽嗎?
目前是沒有提供這項服務,因為上傳的是您個人的資料,加拿大官方審核的標準也未定。
4. 確定成為候選人後,多久可以確定能申請打工度假簽證?
成為候選人後,這一資格的有效期限是一年,也就是一年內,你可能會收到邀請信或是拒絕信,邀請信收到後才能開始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拒絕的話就需明年再次申請。

官方網站: https://www.cic.gc.ca/english/work/iec/
官方資料參考: https://www.cic.gc.ca/english/work/iec/pools.asp 
本網頁由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翻譯,內容歡迎轉載並註明出處。若有任何問題請以官網公告為主。
2016-iec-online-application
您可以參考

更多資訊歡迎來電: 02-27526862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