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C學員見證-KANON HARUI: My TESL Experience

Jan 27, 2023


vgc-international-college-logo_purple_jpg

學校網址: https://www.vgc.ca

校區: 溫哥華

KANON HARUI: Mt TESL Experience

vgc-kanon-harui-my-tesl-experience

Kanon是一名22歲的日本學生,她去年在VGC的TESL文憑課程上課,目前在日本擔任英語教師。

 

她在她的日誌裡寫道:
“我在TESL的經歷對我的未來非常有幫助,也非常有價值,在我國中的時候,我就想成為一名英語老師,而我現在也在日本的大學學習英語教學。

 

我之前一直在想為什麼日本的學校不會用英語教英語,然而,我後來發現是老師不知道該怎麼做,而且他們也沒有足夠的經驗來做這件事。

 

我第一次知道TESL這個課程的時候,我已經在VGC上了8個月的課了,我本來應該在七月初回到日本,但這個課程長度需要4-5個禮拜時間,包含實習部分的話,所以我知道我不能接受它,但我也知道這對我的學習來說是一次寶貴的經歷,因此我延長了在溫哥華的學習時間,並且學習並體驗了實習的部分。

 

這堂課是非常的有趣的,而老師也不停地向我們展示如何正確的教授學生,而我們班上的同學也總是提出一些獨特的想法。我們都會互相鼓勵對方有時甚至為彼此歡呼。這位老師在娛樂和激勵我們方面令人驚嘆。他以老師的態度教會了我們,我知道他是我見過的最好的老師。

 

在實習的過程中,對我而言,一切都是新鮮事,這也是我度過我人生中最難的一週。我的實習老師從頭到尾都不停地協助我,但同時也會給我很多新的挑戰,在這過程中我編寫和製作多次課程的計劃。我還一度陷入困難之中,但他無時無刻都願意回答我的問題或給予我建議。他每天放學後也會協助我規劃課程,我很感激,這些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

 

現在,我正在向不同的世代教授英語,並在大學裡進行我的研究。 在TESL課程中所學習到的經驗將會影響我的生活,尤其是當我撰寫我的求職簡歷時,讓我很有自信。很多人對這個認證課程並不是很熟悉,但他們對此感興趣,常常問我那是什麼以及我學到了什麼。我很自豪能夠向他們談論這一點,透過參加TESL課程,我不僅學會了教學,更是讓我在面對任何挑戰時都能表現出勇敢。身邊總有人會幫助你,她可能是你的同學、你的老師或你的寄宿家庭。

 

而我承諾這個經驗將是值得的,它會給你的生活帶來許多特別的東西。”

 

VGC 打工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