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蒙特婁公開的秘密

Sep 25, 2018


蒙特婁,加拿大第二大的城市,多元化、英法雙語是這城市的魅力所在。蒙特婁從建築看到歷史的影響,從語言可以看到文化上的包容力。探索這個古典卻又充滿新生命的城市是最新的趨勢。

montreal-attraction-pass

1.蒙特婁是一個島

蒙特婁島位於渥太華河和聖羅倫斯河交界,比曼哈頓大五倍!蒙特婁島最初由由法國人定居,名為瑪麗市(Ville-Marie),而聖羅倫斯河便捷的航線也使它成為了重要的皮毛貿易樞紐。到了18世紀,殖民地的名字因為這城市著名的的皇家山(Mont Royal)而改為蒙特婁。

Montréal, Québec boasts a rich tapestry of cultural attractions such as galleries, shops, restaurants and hotels.??There is a strong community of designers who reside here, and their influence can be seen throughout the city, from the public spaces to the architecture -- so much so, that in 2006, Montréal was recognized as a UNESCO City of Design.??Join Stephanie Jecrois, as she explores some of the city's most celebrated attractions.  Watch the video here.

2.一個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UNESCO認可設計的城市

2006年,蒙特婁因其創意建築,博物館和藝術設計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設計城市。超過66%的魁北克設計專業人士居住在蒙特婁,使其成為創造力蓬勃發展的中心。該市政府持續支持這些創意人才,讓蒙特婁成為世界一流的設計城市!

蒙特婁 馬戲團

 3.最大的馬戲團之城

蒙特婁是世界著名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的發源地和故鄉,而太陽馬戲團是由兩位蒙特婁街頭表演者於1984年創立的,他們以結合主題性故事、夢幻般服裝
及獨特的角色設計為名,並展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特技功力,徹底改變了大家對馬戲團的看法。不過有最大的馬戲團之城之名的蒙特婁,當然還有許多厲害的馬戲團,
甚至還有馬戲團學校,所以如果你想學習雜技、雜耍或小丑,蒙特婁絕對是一個值得待的好地方。

img_5438-1024x1024

4.以美食為名的蒙特婁

這個充滿美味的烹飪城市擁有加拿大最多的餐館數量(僅次於紐約市,北美第二名)。它還有一些以它命名的獨特食物!蒙特婁風格的貝果採用木頭烘烤,創造出獨特的風味,若再搭配奶油起司和蒙特婁風格的燻肉則更加美味。與燻牛肉相似,蒙特婁的煙燻肉是用自己特殊的草藥和香料混合而成,並使用不同的肉塊 – 通常脂肪比肉餡餅少。而它也以美味的poutine聞名,poutine是一種獨特的法式加拿大美食,由炸薯條,奶酪凝乳和肉汁製成。

304b3174726776394678

5.加拿大著名的好萊塢電影拍攝地

你有沒有看過電影X戰警、300壯士或神鬼交鋒?這些及其他許多著名的好萊塢電影都是在這裡拍攝的,而在蒙特婁的街道上看好萊塢電影正在拍攝的情形並不罕見。另外,該市還是加拿大國家電影委員會(NFB)的總部,該委員會以英語和法語製作並資助了許多獲獎的加拿大紀錄片、動畫和網絡影片。許多獲獎電影在加拿大人的心中都佔有一席之地。

montreal-sugar-shacks-urban-maple-syrup-steve-bronstein-getty-58a1df025f9b58819c5d32de

6.楓糖漿之都

蒙特婁所在的魁北克省,生產和出口世界上超過85%的楓糖漿。這種美味可口的加拿大美食是藉由敲打楓樹來收集它們的樹液,並以特別的技術來加工製造出這獨特且濃郁 的楓糖漿。傳統上楓糖漿是由當地土著居民所製作的,他們傳授這些知識與技術給早期入住在那的居民們。至今,這個巨大的省級產業已為加拿大帶來每年超過3.5億美元 的收入。

mont_royal_72

7.可以從著名的皇家山挑望整座城市

蒙特婁的城市景觀是由許多低矮建築組成,與都是摩天大樓的加拿大其他城市相比,它給人的感覺非常不同。蒙特婁市政府實際上有一條規定,即建築物的高度不能超過233米高的皇家山山頂,城市裡最高的建築物1000 deLaGauchetière高度甚至更低,僅高205米。

3kjxp2r6390p

8.擁有350公里的自行車道和200公里的越野滑雪道

要探索蒙特婁還有一些獨特美妙的方式,只要沿著350公里的自行車道騎行,便可到達任何您想要抵達的地方,來一場城市自行車冒險!而蒙特婁也是個非常適合越野滑雪的地方,擁有理想的冬季天氣條件,以及超過200公里的越野滑雪道,這些滑雪道甚至延伸至Parc Mont-Royal,Parc Jean-Drapeau,Lachine運河等地。

1524483002813

9.第一個搜尋引擎的發源地

Google在我們生活中變得極為普遍之後,已經從品牌變成了一個動詞。而在此之前,最早的搜尋數據資料庫Archie,是由三個麥吉爾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學生打造的。
Archie成立於1990年,身為搜尋始祖的它,為我們今天熟悉的眾多網絡搜索引擎鋪平了道路。那時的我們很難想像現今的Google能替我們找到所有問題的答案!

24126657_536066306726782_3705719957904949248_n

10.電玩和科技中心

蒙特婁的電玩遊戲和科技行業非常興盛!該市目前為全球第三大電玩遊戲製作商的聚集地,主要公司有Ubisoft,Eidos Interactive,EA,Strategy First等等。蒙特婁也是目前新興科技企業的熱門開創地點,而這些企業以創建各種非凡的科技和軟件為主。電玩和科技會在此地那麼蓬勃發展的部分原因是魁北克市和魁北克省正在致力於投資這些行業,因此它們可能會繼續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