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a 打工遊學 Vanwest|原來學英文也能如此有趣!

Dec 30, 2020


踏出舒適圈,展開加拿大之旅🔜

大學畢業後,我在一家全球半導體經銷商公司裡擔任業務助理,因為廠商是美國公司的原因,每一封email都必須使用英文,英文不好的我只能使用Google翻譯寫出台式英文,偶爾會有外國人來到辦公室,我也是支支吾吾不敢對話,一年之後我決定出國讀書以增進我的英文能力。

提到出國讀書,大家第一時間也許都是想到美國或澳洲,經過蒐集許多資料及比較環境、安全等等因素之後,我選擇了加拿大這個友善又多元的國家。在決定國家之後,在朋友的推薦之下直接選擇了Hello Study作為我的代辦, 當有關於學校或課程不懂的地方時, 顧問Luna總是很有耐心且詳細地替我說明,最後我選擇了溫哥華的VanWest +顧客服務課程。

 

在友善的加拿大,結識世界各地的朋友們!

剛到加拿大時,少不了許多緊張,但因為有Hello Study的貼心服務,在生活方面沒有遇到太多的問題,像是詳細的行前說明會、在台灣就辦好加拿大門號以及加拿大同事協助開戶等等,很快的我就適應了這邊的生活。走在溫哥華的街上,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亞洲、中南美洲),公車司機、餐廳服務生以及路人等等都是非常友善的,也很喜歡和國際學生互動,像是等公車等太久時,當地人就會開始和我聊天。

我很喜歡VanWest這間學校,我讀的語言課程是EAP課程,雖然比較偏向學術方面也有點挑戰性,但課程內容是和世界議題息息相關的,我在這邊遇到了能將英文變得有趣的老師們,上課隨時有問題都能發問,也學到了許多加拿大人生活常用的對話;除了鄰近的日本和韓國人之外,我的同學還有來自巴西、墨西哥、約旦、土耳其等世界各地,和他們時常分享及交流不同的文化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剛開始上課時,我不太敢發言,經過2個月之後,我變得比較勇於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老師及同學們做交流和討論,也可以自在的用英文和同學們聊天甚至是開玩笑。現在上專業課程,課業比之前更重,很慶幸當初有先讀語言學校,在課堂上比較跟得上。想想當初決定來加拿大是一個正確的決定,非常喜歡這個友善和互相包容的環境,英文能力也大幅度的提升,甚至有留在這邊工作的想法。除了謝謝家人的支持之外,最感謝的就是Hello Study在台灣跟溫哥華兩地給予除了專業的協助之外,也時常像朋友般的聊天和關心。

 

新北蘆洲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Vanwest 溫西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