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 語言學校 Vanwest|深度又瘋狂的遊學之旅

Dec 30, 2020


第一次離開亞洲也不怕,完全放心!

我是和Hello study裡的Kuan接洽的,一開始對加拿大沒有太大的了解,網路上也只能查到書面資料,經過Kuan的解說加上他本身也有過經驗,給了我很多實質上的分享和建議,最後我選擇了位在溫哥華市區的Vanwest College 就讀 Business Management。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亞洲地區,自己一個人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到了我完全陌生的城市溫哥華,但是有Hello study的人員們協助讓我一點也不慌張,在台灣就辦了加拿大的電話卡和交通卡,也精心的準
備了行前說明會,到了當地更有機場接送也有人員協助辦理當地銀行卡,完完全全的可以放心!一個人也沒問題的!

在開始專業課之前我讀了約六個月的語言課程(ESL),剛到加拿大的我不太敢開口說英文,第一堂課也是全程安靜到不行,但老師們以鼓勵的方式還有小組討論的方式,讓大家更有勇氣去說英文,加上
Vanwest College在每天三點下課後都有課後活動,也藉由許多活動認識不同的朋友,成為學習語言的一大動力!還有更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部分老師不喜歡學生叫他們Teacher而是直接叫他們的名字,原因是他們認為他們和學生是朋友,而他們在教學的過程中也是在和學生們學習!這樣的方式讓學生能在課堂上更放鬆的表達自己的意見!他是我見過最瘋狂的老師,不要懷疑最奇怪的那位就是我們的老師,和以往老師不一樣的教學方式,以有趣的方式教導我們,更希望學生們發揮想像力給予各種有趣又瘋狂的答案,答案就要像他本人一樣越瘋越好。

溫哥華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假日和朋友們去爬山、去海邊、公園野餐,夏天的溫哥華假日更是有
許多有趣的活動,像是煙火比賽、加拿大日、同志遊行等,我也利用假日時間自行報名了許多Volunteer活動,志工活動是一個我最推薦的活動之一,不僅可以增加和外國人工作的經驗更可以拓展自己的人脈。再來談到學校裡的活動,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年一度最大的活動文化日,各國家準備表演還有美食向大家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很榮幸我能在這個活動裡擔任台灣隊的Leader,需要掌握每一組進度還包括向在地團體接洽租借衣服等,我也從這個活動中得到寶貴的經驗,我很開心來到溫哥華不僅是學習英文,我還過了很充實的生活成為一個更有內涵的人!

 

一起探索不一樣的自己吧!

對我來說很多事都是做就對了!如果你有想法能力許可就去做吧!這是我第二次出國遊學,第一次在韓國第二次在加拿大,當然我是個愛台灣的小孩!為什麼要出國讀語言?在台灣也有外籍教師啊?我學習了兩種語言讓我知道了學習語言環境是最為重要的,我在台灣從國小補習英文到高中卻比不上我在這裡六個月的學習,所以如果想要增進語言能力許可的話就是把自己丟去英語環境,很多人說溫哥華很多華人學不到英文,但對我來說這是個人造化,我去華人餐廳依舊可以選擇說英文,所以這些都不是阻礙學習的藉口,離開自己的舒適圈你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放假到處踏踏~~~

  

野餐日😊😊😊

 

高雄小港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Vanwest 溫西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