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mond 列治文公立教育局國際學生部 (RIE) – 青少年留學方案 國高中 小學 幼稚園 K-G12

Apr 17, 2024


返回【加拿大國高中專欄】了解升學制度

Home

🏫Richmond School District 簡介
🗺️公立教育局位置
🏠住宿方式
🏟️活動
🕰️費用與時間
🎓開放國際生的中學
📑加拿大國高中專欄
🔬了解HelloStudy

Richmond SD簡介

列治文公立教育局 [Richmo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RIE) ]由 48 所學校組成,其中包括 38 所小學和 10 所中學。RIE 共有三千多名員工,設有寄宿家庭部門,提供一系列完整教育計劃、服務和支持,每所中學均有國際學生統籌主任和駐校學術輔導員,以幫助每個來到此學區的學生能夠順利接受完整教育。列治文學區提供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符合學生各類的興趣及需求。

列治文校區的國際教育部門於 1998 年至今,已接待及協助數千名來自三十多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從幼稚園至十二年級的年紀皆有,讓他們在列治文的公立學校裏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

RIE 特色與優點

• 卑詩省第五大公立學區
• 連續多年保持卑詩省最高畢業率的學區之一
• 國際學生擁有極高的畢業率
• 卑詩省最高大學錄取率的學區
• 省政府認可的公立學區
• 省政府認證的專業教師
• 多元化的選修課程及專業課程,包括工程、航空、廣播、平面設計、大學先修課程 (AP)、國際文憑課程 (IB)、體育及美術等
• 在英語學習課程 (ELL) 評估、課程設計、課程發展及學生成就上皆有領導地位

Richmond RIE學區位置

7811 Granville Avenue, Richmond, BC Canada V6Y 3E3

列治文地區概況

列治文市是座於大溫哥華地區的獲獎城市,曾協辦2010 年的冬季奧運會,總人口數約為22萬。列治文市因其兼容並包的多元文化及居民的高生活品質而聞名。只需22分鐘即能直達溫哥華市中心、45分鐘到達當地滑雪勝地、20分鐘可抵達溫哥華島的渡輪港口,且距離美國邊境僅30分鐘。

列治文市是全加拿大平均壽命最長的地區,也是大溫哥華地區犯罪率最低的社區,為加拿大最安全的社區之一,且為溫哥華國際機場的所在地。卑詩省前一百名的高科技公司共有14間位於列治文,核心經濟主要來自航空業、資訊科技業、生物科技、教育及旅遊業。

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列治文(RIE)國際學生課程

學生可選擇學術課程,於加拿大或原居地修讀學分。 學術課程的開課時間為每年九月及二月。

• 學期制課程 – 5個月

• 學年制課程 – 10個月

• 畢業課程 – 18個月或以上

🍁 幼稚園及小學課程

幼稚園至七年級(五至十二歲)的學生可以在父母的陪同、並且學校有位置的情況下,參加列治文校區小學的短期或長期課程。學生在享受小班教學、體驗音樂、體育和美術課程的同時,一併提升英語技巧和流暢度。

學齡年級:幼稚園至7年級 ( 5 到 13 歲)

開課月份: 九月、一月

入學申請所需文件,需為PDF格式:

  1. 學生本人的照片,需拍攝於12個月內
  2. 學生本人的護照影本
  3. 前一年的就學記錄,需經公證並以英文呈現
  4. 家長的護照影本及護照簽名頁影本
  5. 簽署 Declaration of Eligibility
  6. 簽署 Declaration of Accompanying Elementary Student 並公證
  7. 現任教師或校長的推薦信
  8. 疫苗接種紀錄 (建議譯成英文並公證)
  9. 居住在大溫哥華地區或附近的 25 歲以上的加拿大公民或當地永久居民的監護人
  10. 申請費用 $200CAD (無退費)
  11. 就學動機信 (可選擇性提供)
  12. 課外活動的獎項或證書 (可選擇性提供)

🍁 國高中課程

列治文學區一共有十所中學(八至十二年級)供學生選擇。所有的學校均提供卑詩省畢業所需的學術課程,包括社會科學、數學、英語和科學。出眾的學術基礎配合一系列的選修及專業課程,包括初、高中國際文憑課程、大學先修課程、國際語言、音樂、視覺藝術及舞台課程。全部十所中學都是全新建造或是近期 翻新,設備也同時升級,包括健身房、自動化資源 中心、PC 及 MAC 電腦室、WiFi 無線網絡、科學 實驗室、劇場及表演場地等。列治文學區是全卑詩省 學生可用電腦設備普及率最高的學區之一。

學齡年級: 8 – 12年級

開課月份:九月、二月

入學申請所需文件,需為PDF格式:

  1. 學生本人的照片,需拍攝於12個月內
  2. 學生本人的護照影本
  3. 前一年的就學記錄,需經公證並以英文呈現
  4. 家長的護照影本及護照簽名頁影本
  5. 簽署 Declaration of Eligibility
  6. 填寫表格: Vancouver Costal Health Form
  7. 疫苗接種紀錄 (建議譯成英文並公證)
  8. 申請費用 $200CAD (無退費)
  9. 現任教師或校長的推薦信(可選擇性提供)
  10. 就學動機信 (可選擇性提供)
  11. 課外活動的獎項或證書 (可選擇性提供)

申請流程

備妥上述之入學所需文件後,透過線上申請。審理時間需10個工作天。

2024-2025 現已開放申請

2024 年小學和中學的所有申請均已開放。 預計小學部名額很快就會填滿,因此,若您希望在 2024 年 1 月入學,請確保快速提交申請。

 

RIE獎學金資訊

每年我們都會為前往加拿大高等教育機構就讀的 12 年級學生提供四個獎學金。兩個獎學金通常頒發給學業成績優異的學生,另外兩個獎學金則頒發給為學校和社區做出積極貢獻的學生。

*學生可以在太平洋夏令時間 5 月 3 日下午 4:00 之前在線申請

新要求 – 免疫記錄

RIE不再要求學生將其疫苗接種記錄副本上傳到我們的申請表中。 現在,家庭需要在申請表上手動輸入疫苗接種的大致日期和名稱。 這將使我們能夠向當地衛生當局提供準確且有價值的信息,以便他們能夠為學校的學生提供支援。

費用與時間

2024-2025

一學年 (10個月)
學費+申請費+文件費+保險+英語程度評估+寄宿家庭+監護人信 $30,600
學費+申請費+文件費+保險+英語程度評估+寄宿家庭 $30,300
學費+申請費+文件費+保險+英語程度評估 $17,800
一學期 (5個月)
學費+申請費+文件費+保險+英語程度評估+寄宿家庭+監護人信 $15,925
學費+申請費+文件費+保險+英語程度評估+寄宿家庭 $15,625
學費+申請費+文件費+保險+英語程度評估 $9,125
搭配楓禾獨家服務

2023-2024

RIE 夏季班 (2024 7月與8月)

3週夏令營 $2,990

6週夏令營 $5,585

RIE 夏季班 (2023 7月與8月)

3週夏令營 $2,445

6週夏令營 $4,890

住宿方式 RIE 寄宿家庭部

國際學生在列治文學區就讀時,可選擇與典型的加拿大家庭一同居住。所有的家庭均通過謹慎的挑選和準備,以確保為國際學生找到最適合的寄宿家庭。為國際學生提供寄宿家庭和融入加拿大文化的體驗,是列治文公立教育局國際學生部的優先考量。

所有寄宿家庭都提供三餐,且能夠以乘坐城市巴士、自行車或步行前往的方式抵達列治文學校。RIE精心挑選過寄宿家庭,以確保為所有相關人員提供最佳匹配。每個家庭都需要進行廣泛的犯罪記錄檢查,並由RIE寄宿家庭部的經理訪問,以確保家庭適合學生。

學生在被安置之前,將收到一份寄宿家庭概況,其中將會包括有關家庭中兒童和/或寵物數量、家庭興趣和照片等資訊。

招收國際學生的中學

10所中學

校徽 校名 介紹
A.R. MacNeill Secondary School MacNeill 中學專注學生個人的學習方式和靈活的課程選項。 學生可在 MacNeill 中學的三個專業課程中選擇其中一個符合 本身學習風格和興趣的學會學習。雖然 MacNeill 中學是一所學年制的學校,但学生依然可以像在學期制的學校中一樣, 於同一學年内修讀同一個科目的兩個不同階段課程。
Cambie Secondary School Cambie 中學位於東列治文社區中心旁,是個充滿包容及多元 的學生群體。Cambie 中學在運動和學術上的表現享有卓越的 聲譽,除了曾獲獎的機械人社團,羽毛球、乒乓球和排球校隊 更曾多次獲得省級比賽的冠軍。
Ecole Secondaire Hugh McRoberts Secondary School McRoberts 中學是兩所提供英文與法文教學的學校之一, 滿足希望學習額外語言的學生。McRoberts 在建立卓越學術、 體育運動和社區參與方面有長久及優秀的傳統。學生可以選擇 藝術、田徑和公共服務等課外活動,並有機會到世界各地旅遊, 提升他們學習的目標。
Ecole Secondaire R.A. McMath Secondary School McMath 中學是一所大型的雙語學校,以英語或法語授課。 McMath 中學位於列治文歷史氣息濃厚的 Steveston 地區, 提供一系列的課外活動,包括:田徑、美術和學生領袖培養。 學校鼓勵每一位學生不斷超越自己,為成為更好的公民、領袖 和終身學習者而努力。
Hugh Boyd Secondary School Hugh Boyd 是一所充滿活力的學校,位於西列治文社區 中心旁。作為一所中型學校,透過年度的特別項目和許多的慈善活動,與本地社區連結,並提供溫暖和關懷的環境。
J.N. Burnett Secondary School Burnett 中學是一所學期制的學校,提供廣泛的課程選擇和
課外活動,同時注重學生的發展,透過每年兩次的集會關注
學生的社會責任和就業意識。學校與多所姊妹學校建立長期的
友好關係,並締造歷史悠久的交換學生活動。Burnett 中學的
教職員致力創造一個鼓勵學生設定目標並努力實現的學習環境,
並鼓勵學生於學術課程中突破自我,爭取個人最好成績。
Matthew McNair Secondary School McNair 中學是一所中型的學校,提供廣泛的課程選擇。 學校為激勵八至十二年級的學生,提供了「迷你學校」的課程。 該課程注重豐富的學術內容、學生領導力培養和戶外教育。 除此之外,McNair 中學提供一系列優秀的視覺藝術和烹飪課程。
R.C. Palmer Secondary School Palmer 中學是一所能帶給學生像家一般感覺的小型學校, 學生和老師之間的關係緊密,而且學校非常注重課外活動。 很多 Palmer 中學的學生至少會參與一項課外活動,例如運動、 校內活動、戲劇等,增進他們的領袖能力和社交能力。
Richmond Secondary School Richmond 中學鄰近列治文市中心,學校致力為不同背景 和興趣的學生提供友善的學習環境。同時,學校提供多種 具挑戰性的課程和活動,幫助學生發揮最大的潛能,並能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成為獨立和具生產力的人。
Steveston-London Secondary School Steveston-London 中學是一所位於列治文南端的大型中學, 學校的設施近來已完成全新裝修。學校致力於提供關懷和鼓勵 的環境,幫助所有學生可以發展他們的才能,並培養獨立及具 判斷性的思考能力。同時,Steveston-London 中學提供在 中學程度較少有的專業課程。

 

 

※ 以上資料若有異動,則以學校公告為主。

如果您對於學校與學制已有了解,也歡迎直接洽詢我們的顧問群

或留下您的資料與問題,讓我們主動為您服務。詳細資料與入學方式

更多資訊歡迎來電: 02-27526862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