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利公立教育局 CBE Calgary Board of Education SD19

Feb 15, 2024


返回【加拿大國高中專欄】了解升學制度

🏫Calgary Board of Education 簡介
🗺️公立教育局位置
🏠住宿方式
🏟️活動
🕰️費用與時間
🎓開放國際生的中學
📑加拿大國高中專欄
🔬了解HelloStudy

Calgary Board of Education CBE 學區簡介

國際部成立時間:2002

課程:學年課程、學期課程

特色:AP (Advanced Placement)、表演與視覺藝術 Performing and Visual Arts

授課語言:英文 English

學校總數:246

接受國際生的高中數:6

學生總數:125,000

國際生總數:700

收生年級:接受K-G12

鄰近機場: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 (YYC)

卡加利公立教育局歡迎來自全世界的同學。CBE致力於學生的成功,為學生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習機會,幫助學生設立目標,激發他們的學習激情,鼓勵個人成長,並將學習與對社會的認識聯繫起來。

CBE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公立教育局,現有235所學校,在校生超過12萬人。

CBE與全省其他所有學校一樣,遵循省教育廳制定的教學大綱及課程體系。學生成功完成高中課程可以獲得學分,修滿高中畢業規定的學分,將取得高中畢業文憑。

CBE 學區位置

1221 8 St SW, Calgary, AB T2R 0L4, Canada

卡加利介紹

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的卡加利市,坐落在美麗的洛磯山腳,擁有130萬人口,城市區域876,519平方公里,是加拿大第四大城市,也是加拿大重要的商業、文化、教育及體育中心。該城市以能源工業為主,匯集了世界各大石油、電子、資訊跨國公司,是加拿大經濟最繁榮、就業率最高的城市。整個城市友好、乾淨、安全,擁有完善的醫療系統、高標準的生活環境以及高質量的教育體系。

從卡加利是驅車一小時,便可來到世界聞名的自然旅遊勝地--班芙國家公園。卡加利是戶外活動愛好者的天堂,例如滑雪、遠足、登山、釣魚和露營。秀麗的自然風光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早在1988年,卡加利就憑藉它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承辦了世界冬季奧運會。

卡加利是一個多元文化仍和發展的城市,您在這裡可以欣賞很多文化景點、各國風味餐廳、美麗的公園和悠閒的小道,賞心悅目的風景在北美也是難得的。

在夏天,擁有舒適的氣候,平均為攝氏23度。在冬天,平均溫度為攝氏0度。卡加利擁有Chinook風,在冬天為整個城市帶來暖流,通常冬天都是溫和的,而且公共建築和住宅都有中央空調暖氣系統。

  • 卡加利,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 世界最適宜居住五個城市之一(包含醫療系統、基本設施、文化與環境評估指標)–Economic Intelligence Unit, 2009-2016
  • 教育評估,其數學、科學與寫作的排名位於英語國家之前列–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PISA, 2015
  • 加拿大日照時間最長的城市之一,每年日照時間為2300小時–卡加利經濟發展局,lifeincalgary.ca
  • 加拿大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之一;加拿大唯一沒有營業稅的省分–卡加利經濟發展局,lifeincalgary.ca
  • 加拿大能源之都與國際性公司總部最多的城市之一–卡加利經濟發展局,calgaryeconomicdevelopment.com
  • 1988年成功舉辦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CBE 廣泛的課程體系

學術課程/ 所有CBE學校都提供:

英語

數學

社會學

科學(科普、生物、化學與物理)

第二語言(如:法語、西班牙語、中文等)

選修課/ 每個學校各有不同:

藝術 設計 語言 心理學

汽車車身 戲劇 領導才能 運動醫學

汽車維修 企業/創新 法律基礎 運動表演

計算機科學 時尚 行銷 旅遊

建築 電影製作 機械 視覺藝術

烹飪 財務管理 音樂 焊接

美容 資訊管理 體育 舞蹈

新聞 工程基礎

課外活動/ 大部分CBE學校都開設:

羽毛球 辯論 攝影 游泳

籃球 曲棍球 英式橄欖球 舞台設計

西洋棋 美式橄欖球 足球 田徑

合唱團 戶外協會 學生會 排球

師資與同學

我們的老師都必須擁有教育學學位並取得亞伯達省的教師資格。很多教師還有碩士或博士學位,它們熱愛教育並具有敬業精神。

我們安全而充滿關懷的學校歡迎從學前教育到12年級(高三)的國際留學生。學校的選擇是依據學生的學習需要及居住地址而安排。

國際留學生可以申請我們高中的一個學期或更長的時間學習。學生在CBE學習一年或以上,並選擇完成高中畢業所規定的學分要求,便可取得亞伯達高中畢業文憑。

接受國際留學生的高中(10-12年級)學校都配有一名國際留學生輔導老師以確保學生有一個積極的國際學習體驗:

  • 為新生提供全面的學術及社會資訊介紹
  • 鼓勵國際留學生積極餐與學校的各項活動
  • 為國際留學生提供機會結識加拿大學生

父母與學校保持聯繫

整個學年,家長可以聯繫國際留學生輔導老師獲通過網路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展。

申請大學途徑

亞伯達省的高中畢業文憑是被世界各大學、學院及技術院校認可的。學校的指導教師會幫助學生選擇及申請大學

學術成果方面,連年世界排名

在12年級的省統考中,我們的學生在化學、物理、生物和數學方面表現優秀。

在國際高中文憑IB及大學預科AP統考中,CBE高中學生一貫的得分高於世界平均水準

在國際PISA測評中,亞伯達省高中生的數學、科學及寫作的排名位於英語國家之前列。(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2015)

活動 中學生課外活動

鼓勵國際學生參與我們學校提供的眾多課外活動和俱樂部。從運動到藝術,應有盡有,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活動。參與課外活動是認識加拿大朋友的絕佳方式!

費用與時間

開學時間: 九月、二月

申請時間:

  • 九月入學: 前年11月07日至當年05月26日
  • 二月入學: 前年04月05日至前年10月28日
申請費 $250
一學年課程費用 $13,500
一學期課程費用 $6,750
一學年保險費用 $550
一學期保險費用 $275
一學年寄宿家庭 $13,185
一學期寄宿家庭 $7,360
※ 搭配楓禾獨家服務

住宿方式 寄宿家庭

卡加利公立教育局相信,沉浸在加拿大的生活和文化中是對我們國際學生來說最豐富和正面的體驗之一。卡加利公立教育局與加拿大寄宿家庭單位合作,將學生安置在卡加利市(15歲及以上)的優秀寄宿家庭中。所有家庭:

  1. 經過嚴格的面試以確定適合性;
  2. 房子的設施與生活環境通過檢驗;
  3. 被核查了參考資料;
  4. 通過了無犯罪紀錄檢查;
  5. 願意熱情接待國際留學生
  6. 國際留學生有獨立的房間居住和學習
  7. 在家裡,英語是使用最多的語言

對於特殊的飲食需求(例如,無麩質、腸病質、素食、純素、高蛋白質、清真食品等),一學年課程將額外收費2,000元,單學期則為1,000元。

一旦學生與他們的新加拿大家庭匹配,工作人員將在他們的寄宿期間提供監督和支持。學生在學校得到支持,並在出現問題或緊急情況時,可以隨時獲得寄宿支持。在卡爾加里生活期間,寄宿學生成為他們卡爾加里家庭的一員!

招收國際學生的中學

6所中學

  1. Bowness
  2. Forest Lawn
  3. Henry Wise Wood
  4. James Fowler
  5. Lord Beaverbrook
  6. William Aberhart

 

※ 以上資料若有異動,則以學校公告為主。

如果您對於學校與學制已有了解,也歡迎直接洽詢我們的顧問群

或留下您的資料與問題,讓我們主動為您服務。詳細資料與入學方式

更多資訊歡迎來電: 02-27526862  尚有其他更多學校資訊~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