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路海路入境美國的I-94W【圖文範例教學】

Nov 28, 2022


如果你從加拿大入境美國(陸路或海路),必須線上申請美國ESTA,在ESTA有效期間,只要在進入美國邊境時,進入美國海關填寫以下I-94W這張表,並繳付美金$6(現金或信用卡皆可),就好了。

HelloStudy講座

準備事項

  1. 有效美國免簽ESTA
  2. 有效護照
  3. 加拿大地址
  4. 加拿大連絡電話
  5. 若有要在美國過夜的話,還需另外準備在美國過夜的地址
  6. 工作地址
  7. 美金USD $6 (現金或信用卡)

注意事項:

  1. 名字的部分全部都要以英文且大寫來填寫
  2. 若是14歲以下的兒童,此表需有家長或監護人的簽名
  3. 上面所填寫的資料須符合護照上的資料

常見問題:

  1. 🙋I-94W跟I-94一樣嗎?
    💡I-94是給需要簽證的護照持有人,但台灣護照不需要簽證,所以適用I-94W(W是免簽證者Visa Waiver的意思)。
  2. 🙋我已經有ESTA了,從加拿大開車進入美國還需要辦I-94W嗎?
    💡持有效ESTA者不需要另外辦理I-94W,但要支付$6美元(小白單會釘在護照上
  3. 從加拿大坐飛機入境美國需要什麼?
    💡持台灣護照,經由空路進入美國,須申請ESTA。ESTA假網頁詐騙眾多,請確認為美國官方網頁。

現在要正式進入教學步驟了,以下資料將以劉楓禾小姐(劉楓禾是誰?)的資料為範例

 

這個表分為兩個部分,Arrival Record(入境紀錄)和Departure Record(出境紀錄),接下來會一步一步教大家怎麼填寫。

美國入境I-94W正面範例 HelloStudy提供
美國入境I-94W正面範例
美國入境I-94W背面範例 HelloStudy提供
美國入境I-94W背面範例

Arrival Record入境紀錄

第一部分Applicant Information 申請者資料

我的名字是劉楓禾,所以Family Name的部分就要填我的姓LIU,First Name的部分就要填我的名FENG-HE。

下面那一行Are you know by any other names or aliases? 你是否有其他別名,就按照剛剛一樣的格式填寫,沒有就空著。

接下來是Parents父母資料,同樣是先填姓再填名,也一樣全部都要大寫。

下一行是Birth Date出生年月日,切記順序為日月年(DD/MM/YY),以劉楓禾的例子,就要填05/06/68,這裡的68不是民國68的意思,是西元1968的末兩碼

接下來是City of Birth出生城市及Country of Birth國家,這邊就要分別填TAIPEI和TAIWAN。

最後一格是瑱Gender(Male or Female)性別,男生就填MALE,女生就填FEMALE。

第二部分 Passport Information 護照資料

第一項 Passport Number護照號碼,護照號碼再你護照的最右上角,把數字照抄上去就沒問題了,227526862。

第二項 Passport Issuing Country護照發行國家,這邊就填TAIWAN

第三項 Issuance Date發照日期 Expiration Date效期截止日期,同樣要按照日月年(DD/MM/YY)的形式來寫。

第四項 Country of Citizenship 國籍,這邊就一樣填TAIWAN

第五項 Nati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身分證字號,這邊就按照自己的號碼填就沒問題了。

最後一項 Other Citizenship? 是否擁有其他國籍,若沒有就勾NO,有的話還需另填寫國家名稱及護照號碼。

%e7%be%8e%e5%9c%8b%e5%85%a5%e5%a2%83i-94%e8%83%8c%e9%9d%a2%e7%af%84%e4%be%8b-2-hellostudy%e6%8f%90%e4%be%9b

第三部分 Contact Information 聯絡資料

第一項 E-mail Address,這邊就填自己的Email,例如劉楓禾就填寫[email protected](這邊可以填小寫沒有關係)

第二項 Telephone Number電話號碼,如果你從加拿大過去並在加拿大有電話號碼就填自己的號碼,記得前面要加1,這個是加拿大的Country Code,但如果你自己沒有把你的電話號碼記起來,可以就填自己台灣的號碼,同樣記得前面要加886,台灣的國際碼。

第三項 Home Address聯絡地址,因為是從加拿大過去,所以就要填加拿大的地址,所以大家要先記好自己在加拿大的地址。裡面的細項分別為:Address Line 1/2地址第一行/第二行、 Apartment Number 號碼、City 城市State/Province/Region 州/省名、Country國家。以EC Vancouver為例子,它的地址為 570 Dunsmuir Street, Suite 200,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B 1Y1, Canada:

Address Line 1:570 Dunsmuir Street

Address Line 2:空白

Apartment Number:Suite 200

City:Vancouver

State/Province/Region:British Columbia

Country:CANADA

%e7%be%8e%e5%9c%8b%e5%85%a5%e5%a2%83i-94%e8%83%8c%e9%9d%a2%e7%af%84%e4%be%8b-3-hellostudy%e6%8f%90%e4%be%9b

第四部份 Emergency Contact Information 緊急聯絡資料

第一項 姓名的部分一樣先填姓再填名

第二項 電話號碼的部分一樣要記得填國際碼

%e7%be%8e%e5%9c%8b%e5%85%a5%e5%a2%83i-94%e8%83%8c%e9%9d%a2%e7%af%84%e4%be%8b-4-hellostudy%e6%8f%90%e4%be%9b

第五部分 Travel Information 旅遊資料

第一項 Is your travel to the U.S. occurring in transit to another country? 你這次入境美國是否是要轉往其他國家。

第二項 Address while in the United State在美國時所待的地址為何,如果你是一天來回的話,例如從溫哥華只去西雅圖一天的話,這個部分可以不用填寫,但若是有要在美國過夜,則需要填寫居住的飯店或朋友家地址。

%e7%be%8e%e5%9c%8b%e5%85%a5%e5%a2%83i-94%e8%83%8c%e9%9d%a2%e7%af%84%e4%be%8b-5-hellostudy%e6%8f%90%e4%be%9b

第六部分 U.S. Point of Contact Information 在美國當地聯絡點

這部份是要填在美國當地的聯絡資料,可以填在當地所待的飯店資料或朋友資料,若都沒有的話可以不填沒關係。

%e7%be%8e%e5%9c%8b%e5%85%a5%e5%a2%83i-94%e8%83%8c%e9%9d%a2%e7%af%84%e4%be%8b-6-hellostudy%e6%8f%90%e4%be%9b

第七部分 Employment Information 工作資料

第一個問題 Do you have a current or previous employment? 是否現在曾經有工作過? 若有則須回答以下問題。

第一項 Employer Names 雇者名,也就是你老闆的名字。

第二項 Address 公司地址,這部分就按照上面所填過的地址格式填寫就可以了。這邊附上中華郵政網站上的中翻英地址連結

第三項 Telephone Number 公司連絡電話號碼,這部分同樣需要加上國際碼,台灣為886。

第四項 Job Title 工作職稱,這邊就填上自己工作的職稱翻譯成英文就行了。

%e7%be%8e%e5%9c%8b%e5%85%a5%e5%a2%83i-94%e8%83%8c%e9%9d%a2%e7%af%84%e4%be%8b-7-hellostudy%e6%8f%90%e4%be%9b

Departure Record出境紀錄

這部分要回答一系列的是非問答題。

%e7%be%8e%e5%9c%8b%e5%85%a5%e5%a2%83i-94%e8%83%8c%e9%9d%a2%e7%af%84%e4%be%8b-8-hellostudy%e6%8f%90%e4%be%9b

第一題 Do you have a physical or mental disorder; or are you a drug abuser or addict; or do you currently have any following diseases: 你是否有任何心理上的疾病;或是否為濫用藥物者;有者感染有以下疾病者?

Chancroid 軟性下疳/Gonorrhea 淋病 / Granuloma Inguinale 腹股溝肉芽腫 / Leprosy, infectious 麻瘋病 / Lymphogranuloma venereum 性病淋巴肉芽腫 / Syphilis, infectious 梅毒 / Active Tuberculosis 活動性結核病

第二題 Have you ever been arrested or convicted for a crime that resulted in serious damage to property, or serious harm to another person or government authority? 你是否曾經因為嚴重損壞財產或對另一人或政府機關造成嚴重傷害的罪行而被捕或定罪?

第三題 Have you ever violated any law related to possessing, using, or distributing illegal drugs? 你是否曾經違反任何有關持有、使用或分發非法藥物的法律?

第四題 Do you seek to engage in or have you ever engaged in terrorist activities, espionage, sabotage, or genocide? 你是否從事或曾經從事恐怖攻擊、間諜、破壞活動或種族滅絕等相關事務?

第五題 Have you ever committed fraud or misrepresented yourself or other to obtain or assist other to obtain a visa or entry into the United States? 你是否曾經為自己或其他人提供欺詐或假扮他人獲得或協助他人獲得美國簽證或進入美國?

第六題 Are you currently seeking employ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or were you previously employed in the United States without prior permission from the U.S. government? 你是否未經美國政府事先許可,打算前往美國求職,或是先前曾在美國就業?

第七題 Have you ever been denied a U.S. visa you applied for with your current or a previous passport or have you ever been refused admission to the United States or withdrawn your 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at a U.S. port of entry? If yes, when? where? 你是否曾經以你現在或以前的護照申請的美國簽證,被拒簽或是被拒絕進入美國,或美國入境口被撤回申請? 如果是,什麼時候? 哪裡?

第八題 Have you ever stayed in the United States longer than the admission period granted to you by the U.S. government? 你是否曾經在比美國待的時間比政府授予你時間長?

以上問題若任何回答為「是」(YES),則須提前向美國大使館申請,因為以上問答可能會導致你被拒絕進入美國。

最後一部分則需填入項入境紀錄第一部分相同的內容,這個方塊最後將會釘在你自己的護照上。

%e7%be%8e%e5%9c%8b%e5%85%a5%e5%a2%83i-94%e8%83%8c%e9%9d%a2%e7%af%84%e4%be%8b-9-hellostudy%e6%8f%90%e4%be%9b

以上就是I-94W的填寫圖文教學,希望大家下次在去加拿大的時候可以同時安排一下去美國的行程。

Hello Study是專辦加拿大的留遊學教育機構,這篇是為回饋學生們的詢問而編寫供大家參考,
若有什麼問題還是不懂的話,可能還是要請教美國相關的政府機構或協助您的旅行社/代辦,最為正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