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a 語言學校 ILSC|只有在自己踏出舒適圈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正在進步!

Sep 30, 2022


一開始選代辦時,主要考慮的是台灣、加拿大都有服務的機構,讓自己不像出國後就被拋棄的感覺。相比之下選擇了Hello Study。因為在溫哥華、多倫多都有在地台灣服務人員,不用怕語言上的問題,而且想要換城市生活的話,感覺就會很方便!

我的顧問是Luna,她真的是一位不怕麻煩、不怕被打擾的顧問 ( ´▽` )ノ。從一開始的申請文件到後來我在加拿大的各個問題,她都很有耐心、很積極的幫助我(也會鞭策我上進ಠ_ಠ)。在申請文件的過程中,Luna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我什麼時候繳交文件,連申請方法都講得清清楚楚。在申請到學簽後,我很幸運的中了加打簽,這時接踵而來的是一些時間上的銜接與原訂計劃的改變,畢竟一開始是打算讀完語校接著去唸college。但因為加打簽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使得我的計畫必須要改變。立馬跟我的神隊友Luna討論,雖然這是她第一次遇到學簽後申請到加打簽的狀況,但她很迅速的幫我詢問及安排後續的事情,也幫我調整了計畫。直到現在還是在追蹤我的後續。

初來乍到時,在過海關時真的完全不知道他在問我什麼,只能一直說”sorry, I don’t know”,然後直接把Luna幫我準備好的文件通通都給海關,然後我就這樣順利過關了(˶‾᷄ ⁻̫ ‾᷅˵),所以一定要整本文件都帶在身上!另一關考驗就是換簽證,也一樣把文件通通交出去,不過這次有聽懂官員問我學簽還是加打簽。溫哥華在地的服務人員Kuan來接機,路上問了許多溫哥華的事情,他也積極的解答,之後很順利的到達寄宿家庭!

 

像家人一樣被對待(⁎⁍̴̛ᴗ⁍̴̛⁎)

Home 爸和 Home 媽很熱情的接待我,雖然我大多都聽不懂⋯哈哈哈,然後他們就給我好幾張資訊,當然也都是英文的ಠ_ಠ,反正最後我只知道最重要的是「記得鎖門」⋯他們是個忙碌的家庭,但再忙都會一起吃晚餐,當然也邀我參與他們,並關心我在學校或是生活上的事情,讓我感覺沒有這麼得像個外人,另外他們家還有一隻超可愛的黑貓!在這第一個學到的單字就是“enough”,在小孩很吵不受控制的時候Home 爸就會一直重複這個字哈哈哈,瞬間知道了這個字的其他用法,寄宿家庭真的是剛到當地最容易了解現況的方法。

 

換換輕鬆課程調整心態

第一天ILSC(我的語校)報到時,真的是明顯感受到自己的英文有多麼的破,行政人員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我坐在下面滿臉問號⋯所以一開始的等級測驗就這樣得到了B3,好喔!我也無法反駁,畢竟從高中開始英文沒及格過QQ。老師們清楚學生的等級,所以課堂上就比報到時好多了,而且有些老師真的很有趣,可以跟他們聊天瞭解風俗民情。在前三個月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英文在進步(當然是有認真學習的情況下)。但第四個月開始就發現有點停滯了⋯感受到挫折時,真的會讓人很沒有動力。只好換換輕鬆的課程調整心態,還好ILSC的課程很多,可以轉換跑道休息一下,而且在調適的時間又能學習到英文。當然還有課外活動可以參加,在一開始不熟悉溫哥華的時候,很適合用來認識環境!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如果你是要來銜接college的話就不要翹課吧!很多人因為出席率跟成績而無法升級,期末追著老師哀嚎、求情。而且也花了不少錢來學習。

   

 

找對代辦,讓一切準備過程都變得容易!

反正像我一樣想輕鬆申請,但懶惰、英文又不好的人,歡迎找Luna諮詢( ´▽` )ノ,你會發現一切準備的過程是這麼的容易。只要按時給她文件、等待學簽、拿著機票跟行李,就能來加拿大體驗生活了。不要害怕自己英文不好,因為這裡很多華人(誤。在對話的過程中會學到許多實用的單字,就算你不知道怎麼拼也會說。在這還遇到有趣的事,『日本朋友說台灣的英文口音很難懂,我就回說你們的口音才難懂吧!不信問旁邊的韓國朋友。那位韓國朋友默默的說日本口音真的比較難懂。哈哈哈』瞬間完勝的感覺٩(˃̶͈̀௰˂̶͈́)و。最後想跟正在看的你說:只有在自己踏出舒適圈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有所進步。加油!

   

   

 

桃園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ILSC 溫哥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