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wo經歷加打、澳打,最愛還是加拿大,卻差點回不去? | SAIT留學拼移民

Mar 20, 2022


最初的我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在大學畢業做了一年的營養師後,就決定出國。

第一站選擇加拿大的打工度假,很幸運一來沒多久就找到在加拿大北邊的黃刀鎮極光導遊工作。

半年的期間雖然工時很長,但因為與客人、同事互動都很樂在其中,回頭真無法想像自己如何長期在零下快20~30度的地方度過,最冷的時候還到快 – 40度,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在加打有限的一年內我想多體驗,在半年後來亞伯達省的卡加利,但工作礙於簽證過短未找到工作,因此轉往觀光小鎮,班夫,度過了剩餘的半年。

回台稍加休息後轉往澳洲,而在澳打期間以農牧業為主,有遇到一些勞資及公安問題沒有很順利,也因疫情提早回台。

 

 

回台後,我很想念加拿大的一切,因此這次決定往移民的目標出發,於是申請2+3 的卡加利公立學院 – 南亞伯達理工學院 SAIT。

 

原本想說自己申請加打,也在加拿大也待過,只要做好功課申請學校和簽證應該不困難,卻沒想到簽證卻被拒簽,又碰到疫情政策一直再改變,學校也不知道新學期究竟會是面授或是線上課;若面授就一定要到加拿大,時間壓力下只好找人求助。

 

很幸運找到Hello Study,顧問們都很親切,很認真的幫助我查拒簽原因,而且他們是委任加拿大合法的執牌移民顧問來協助辦理,所以讓我也放心很多。過程中我都是火速提供資料給顧問,多次往返發現專業的就不一樣,這次重新送申請,簽證不到8天就過了!!!也因此可以也剛好的順利在開學第一週到加拿大,現在也正在SAIT 就讀中,真的很感謝。

就讀學校﹔S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