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way申請大學 + 轉學制

Oct 22, 2019


看過一般申請加拿大大學流程之後,你是否有疑問:除了直入(direct entry)大學以外,是否還有其他方式申請加拿大大學?

 

其實是有的。除了一般會聽到的直入(direct entry),還有pathway途徑,以及插大方式。在這裡一一為你分析。

 

高三成績 + Pathway銜接課程

我們常常看見很多同學的學科平均分數是達標,卻因為語言程度相對吃虧,因此無法達到大學的語言要求。這時候,很多同學選擇閉門苦考托福或者雅思。你知道嗎?其實還有另一個途徑,那就是特別為國際學生所設計的:高中成績+pathway銜接課程。

 

什麼是語言銜接課程(Pathway Program)

銜接課程(Pathway Program)的主要目的是幫助國際學生快速適應英語教學及預備大學程度的課程,預備國際學生銜接就讀英語系國家之大學或學院。銜接課程會重點訓練學生學習大學學術英文寫作,組織和口語演講與強化訓練閱讀,釋義和資料搜集,也會融合大學級別教材以便學生適應大學程度的課程。

 

雅思和托福的高語言要求通常是台灣學生進入加拿大學習的難題,為此,你可能苦讀雅思六個月IELTS還進步不到0.5分,尤其是雅思一直卡在5.5或6.0的同學。面對這個難題,大學銜接課程是最適合你的輕鬆選擇。加拿大本地的pathway program提供學生學術聽、說、讀、寫訓練,凡學生於銜接課程畢業後可直升合作的University/College入學,不用再煩惱雅思或托福成績。

 

 

銜接課程的好處

 

大學銜接課程 免雅思可考試進入College學院就讀

  • ♦給予國際學生緩衝時間適應英語環境
  • ♦銜接課程結束,無需測試托福/雅思可簡單直接進入大學或學院學習
  • ♦可先體驗大學程度課程以免面對正式課程時會有龐大的差距及壓力
  • ♦銜接課程學校有大學定位的專業咨詢幫助學生進入心儀的學校
  • ♦完成銜接課程,托福/雅思程度可達到大學入學水準
  • ♦熟悉大學學術英文:聽、說、讀、寫、文法、單字

 

銜接課程的課程長度

很多同學擔心銜接課程太長,其實並不會!課程長度不等,需依據各學校規定與英文程度還有學生選擇教育程度而定。英文程度較生疏者需較長的課程時間。通常課程長度約8周~52周。

並非每間大學都有合作的銜接課程,但也不乏一些名校!想知道如何開始嗎?快點聯繫我們最懂高等教育的楓禾顧問

 

 

 

插大選擇:兩年學院(大一大二)+大學完成學士學位(大三大四)

有些同學的術科成績,或許達不到名校的大學門檻,但是你可知道,學制多元的加拿大,開放學院大學。

 

 

 

當然,並不是所有百百種科系都可以學院插大,但是選擇也即廣泛。不但如此,加拿大教育多元即友善的地方即在於,如果你兩年學院念完(得到文憑),發現自己對大學之路沒有興趣,也可以成功拿著文憑畢業,在當地用專業技術就業。

 

對申請加拿大大學的各種途徑,是否有比較明瞭了?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專業的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