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n 語言學校 inlingua 英林閣 | 竹科工程師的英文轉運站在溫哥華

Dec 30, 2020


English for Life

溫哥華華人太多,英文會學不好,多慮了!

經過幾年的在科學園區的工作,生活過的很乏味,感覺自己在沒有成長,止步不前。所以決定停下腳步看看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因為從學生時代開始,英文都沒有好過,所以決定在三十歲之前,花一段時間把英文學好,並且感受一個人在國外生活,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充實自己。

▲我是整個學校唯一的一個台灣人,另一位是會講廣東話的華人學校助理

▲上學第一天的景色

當初選擇溫哥華是因為加拿大治安不錯,而且溫哥華氣候相較於其他地區溫暖,所以才選擇在溫哥華找語言學校。至於很多人認為溫哥華華人太多,英文會學不好,我想這是多慮了,因為要說什麼語言是由你自己決定而不是別人。之前去服飾店結帳,店員講太快我請他重講一次,但他直接問我是不是會講中文,要叫另外一個中文店員過來,但我堅持用英文繼續跟他溝通,最後終於了解他在說什麼,這就是自己必須去選擇的成長。

我在選擇語言學校的時候,上網搜尋了許多學校的資料並且詢問台灣顧問,當時在網路搜尋到很多人推薦Hello Study,於是認識了Luna!因為當時我的要求就是不希望華人太多的學校以及我想我最想要學習的就是「說」的能力,Luna 最後推薦了inlingua Vancouver !,因為跟其他學校比起來,這間學校非常強調「說」,也相當重視[English Only〕這個規則。

▲巴西派對,一起跳舞吃東西,超 熱 鬧

English for Work

選修課程分別針對腔調、聽力、口說、閱讀、寫所加強

學校課程方面,inlingua有針對不同程度所出的課本,裡頭除了介紹單字及文法外,老師會提供很多主題及問題,讓我們進行口說討論,並且老師會從中幫我們修正發音以及文法常犯的錯誤,在課堂上平均有一半以上時間都在進行對話。若是遇到無法理解的單字、句子,老師會不希望你查字典,他會想辦法用英文解釋這些單字的意思!除了必修課程,也有相當多的選修課程,有分別針對腔調、聽力、口說、閱讀、寫作所加強的課程!也有一起玩桌遊、電玩、或是介紹流行音樂、電視劇等選修課程可以選擇!每天下午還會有一位老師在活動室,可以詢問任何英文的問題或是請老師幫你修改自己寫的文章,他會細心修正文章上錯誤的文法期末結束後,老師會帶著大家在外面的餐廳一起吃飯或是咖啡廳喝咖啡,介紹一些在地的食物或是餐廳!

▲大家一起約去看加拿大節的煙火,都是亞洲人(我的朋友幾乎日本韓國比較多)

English for Friendship

課堂及活動中認識日本、韓國、瑞士、墨西哥、巴西的朋友

inlingua 還有許多活動安排在當天課程結束以後,可以和同學一起去參加。在酒吧一起慶祝Saint Patrick’s Day,第一次的滑冰體驗以及沙灘排球以及一起到Lynn Canyon Park健行。在課堂以及活動中也認識了許多國家的朋友,有來自日本、韓國、瑞士、墨西哥、巴西..等!有非常多國家的學生在inlingua,可以接觸並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不用當心認識不到新朋友,因為會選擇到國外的人都是很願意接觸新事物,所有的人都很親切,都很樂意跟你聊天。

台南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inlingua

▲在教室跟大家的合照

▲學校活動 熱血沙灘排球

▲寄宿家庭:我的房間

▲寄宿家庭:運氣很好,整層只有我使用

▲是個交通方便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