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語言學校 ILAC | 各國的數字手勢大不同666666

Jul 30, 2022


印象非常好的代辦

電話、交通、接機、開戶,都很穩妥

我是經由Ava顧問的推薦來到加拿大溫哥華ILAC語言學校就讀,當初選擇溫哥華這個城市是因為能夠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出發來到溫哥華之前,Ava 已經幫我做過完整的行前說明,包括食衣住行育樂,並且協助申請電話卡和購買Compass card (溫哥華的交通) 以及安排接機和住宿,而且有任何問題都能與Ava聯繫,這點讓我很放心。

 

抵達溫哥華後,有專人協助我到達住宿的地方,也有人協助我開立銀行帳戶,一切安排都很穩妥,讓我可以全心投入在學習中。在遊學的過程中,若遇到課程或生活上的問題,Ava都會盡快回覆和協助處理,我在這次選擇Hello Study代辦經驗中,有非常好的印象。

每兩週檢視自己的學習

下課或假日都會與同學相約英文聊天喝咖啡或一同郊遊

我選擇就讀 ILAC General English 課程,因為課堂有較細的分級制度,並且依照能力分班,在課堂中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到新同學,並且練習英文會話,老師和學生都非常的熱情,教學生動活潑。剛來上課時都不太敢開口的我,經過老師的引導和課堂中的練習,很快地就能適應全英語的學習環境,並且使用在生活情境中。ILAC有提供相當多的課外旅行可以自費參加,學校每兩週都會有測驗,也能夠督促和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課後也能利用課餘的時間和同學到各地旅遊。

 

從一開始的不敢開口說英文,到現在三個月過去了,覺得進步很多,可以與其他國家的學生以全英文溝通互相交流,下課或假日會與同學相約喝咖啡或一同郊遊,有點後悔沒早點來溫哥華學習英文,這是一座特別有人情味的城市,種族多元和友善的英文學習環境,選擇來到溫哥華進修是我今年做的最好的決定,謝謝 Hello Study 台灣及溫哥華兩地的協助!

 

出發前一直考慮了很久才做決定,現在回想起來時間真的很寶貴,應該早點決定和出發,給自己有機會體驗一下不同國家的生活,遇見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我來加拿大不僅學英文,更是體驗這裡的生活和文化。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 園區地圖內有闖關活動,成功挑戰六個主題區可獲得「I made it!」證書一張。

▲同學在校區大合照

好山好水好空氣

假日感到無聊呆在家是什麼?沒有的事!

來到加拿大後讓我最驚喜的是這邊的空氣和水質真的非常好,每天出門走在人行道上,吸的不是汽車廢氣的味道,多的是乾淨新鮮的空氣隨手可得,加拿大一向以好山好水好空氣聞名於世,此事果真不假,『來到加拿大當然就是要常常「深呼吸」啊!不然要幹嘛?』;這裡的水質更是不在話下,打開水龍頭可直接生飲,非常方便,但因為不習慣喝生水,我還是都會將開水煮沸再飲用。

 

加拿大風景優美,依山傍水,有許多自然美景處處似世外桃源,鄰近溫哥華市區有Stanley Park、Grouse Mountain、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等,可以與同學相約到Stanley Park騎腳踏車、Grouse Mountain爬山和滑雪。假日感到無聊呆在家是什麼?沒有的事!

▲史丹利公園三面環水,沿著步道走,在公園內就能見到美麗的海灣景緻。

我本來超怕迷路

溫哥華棋盤式街道,道路寬敞筆直,完全不怕迷路

在來溫哥華之前,非常擔心會迷路,畢竟初來乍到什麼都不懂,非常怕回不了家,但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溫哥華方正式棋盤式街道,道路寬敞筆直,完全不怕迷路。

 

我發現溫哥華的駕駛非常有禮貌,會禮讓行人先行,行人優先之觀念尤強,對交通號誌及法規之遵守視為當然,就算你慢慢走也不會按你喇叭,走在溫哥華的街道讓我感覺非常安全,不會讓你感受到駕駛非常急迫的壓力,讓人非常放心。

▲Stanley Park Totem Poles | 史丹利公園最顯目的景點,圖騰柱所刻的故事來自印地安原住民,有著數千年的歷史文化。

各國的數字手勢大不同

台灣「6」=日本「打電話」

ILAC 的同學大家都非常親切好相處,在一次課堂中討論到,你如何用手指數1~10,才發現各國的數字手勢大不同,各國派出一位同學演飾,大家發現幾個有趣的地方,例如台灣的手勢「7」,對中國來說是代表「8」;台灣的手勢「6」,對日本來說是代表「打電話」的意思;中國的「7」,食指勾起是9,台灣解讀是「死掉」的意思,韓國解讀是「拍照」的意思,原來各國的手勢也是門學問呢,真是有趣。

我推薦ILAC | 讓我跟怪腔調說分手

個人程度分級,人數15人上下

我非常推薦 ILAC 的 General English 課程,課程難易度根據個人程度分級,每天課程都會有聽力、口說、閱讀的訓練,每週也會有寫作訓練。

 

每日的課程非常緊湊,上課發呆打瞌睡,那是不可能的事,每班控制人數15人上下,教學生動活撥有趣,老師更是著重學生發音,每位學生在課堂都有機會發言。

 

這樣的教學方式可以有效的矯正我的發音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非常重視自己的口說、發音,我非常推薦 ILAC 的 General English 課程,讓自己講英文變好聽,與怪腔調說分手。

新北林口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ILAC-溫哥華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 卡皮拉諾吊橋長度為140公尺距離河流高度為70公尺,是以一座橫越卡皮拉諾河的懸索橋,號稱是全世界最高、最長的人行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