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 語言學校 Bli |我姐在蒙特婁念研究所,我在這學英文

Jan 05, 2023


前往加拿大的動機

先從我的背景說起,我是一個運動員,從國中開始就沒有很多的時間在學習,所以我的英文程度大概只有國中程度,不過從小,我一直很嚮往國外的生活,所以很希望能學好英文,能夠再國外生活讀書。

 

然後大一的時候,我的家人詢問我想不想出國唸書,其實自己要掙扎了很久,畢竟我很喜歡訓練,走這條路很久了,也很努力了很久,一下放棄又覺得太可惜了,可是出國讀書也是我從小的夢想,所以我詢問了許多人的意見,最終還是決定踏出舒適圈,選擇出國讀書。

效率很快,服務很棒很周到

然後我姐姐就開始幫我尋找代辦,然後我們決定Hello study幫我們做代辦,幫我接洽的顧問是Edward。我真的必須說,真的很感謝Edward的協助幫忙,一切都非常的順利,而且服務真的很棒,想得都很周到,像是我的文件每個都整理的一清二楚,沒有什麼看不太懂到地方,還有做事效率很快,很多文件可能昨天才說,然後過一兩天就能收到了,還有怕我們行李會超重,還有附送秤行李的儀器,根本不太需要擔心太多,所以真的非常感謝Edward的協助!!!

 

法語區風情 X 講英文環境

接著會選擇加拿大蒙特婁的原因是,我姐姐要過去蒙特婁讀研究所,還有我的姨婆也是住在蒙特婁,生活都可以互相照應。剛到蒙特婁的時候是夏天,這裡的環境真的很乾燥,不過天氣也很涼爽,最開心的還是這裡沒有什麼蚊子螞蟻蟲類,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然後我有待到這裡的冬天,雖然冷是冷,不過因為很乾燥,所以不會像台灣會有濕冷的感覺。其實只要不要一直待在室外,基本上室內的地方都有暖氣,出門只需要外面一件大外套,裡面不需要穿得太厚重。如果想要生活上省點錢,可以去China town的超市買食材自己煮,而且離這間語言學校很近,大概走500公尺就到了。

 

這間比較注重口說

在來是我的語言學校bli,這間學校是我姐姐幫我選的,因為她以前的語言學校同學說這間比較注重口說,所以就選了這間。在還沒開學的時候,先前必須做一個分級的測試,在bli的網上做測試,他們信上本來說會挑選時間線上做口試,不過如果沒有通知就是當天開學測試。接著,我開學後,我去到了我的班級,我當時真的很希望能認識跟我差不多同齡的朋友,然後一起讀書一起

 

.出去玩一起吃飯之類的,不過同齡的真的沒有幾個,基本上都是大人居多,跟我想像中的語言學校很不同。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大部分都是韓國媽媽們居多,她們基本上都是為了小孩到教育才來到這裡的,如果班上有十個人,大概會有四五個都是韓國人,而且這裡超少台灣人,應該說目前到現在我還沒看到另一個台灣人,所以其實我剛去的時候,我蠻無聊的,最主要還是沒什麼同齡的同學,比較沒有太多共同話題。不過有一個韓國媽媽,她人超好,因為她看到我都常一個人,她就叫我跟她們一起吃飯,然後偶爾聊聊她們小孩的生活等等,順便練習口說,之後時間久了就慢慢開始比較有認識一些差不多同齡的朋友。

那時候剛上映冰雪奇緣2,所以我就約了一些同學一起去電影,去國外看沒有字幕的電影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在學校上課如果有碰到一些節日也會有一些活動,像我去的時候剛好有碰到萬聖節,學校除了應景做南瓜外,也會有裝扮活動跟比賽,看誰的裝扮得最驚艷,原本以為應該只有少數的人會參加,沒想到超多人,扮演許多角色,每個人都很有創意,真的有體驗到當地過節的感覺及氣氛。

 

清楚教學、耐心頃聽

再來是學校的教學方式,他們教的文法,我覺得非常的清楚,很快就能分辨哪個時候該用什麼句型,再來是口說,他們非常注重口說的部分,很多時候都會分組然後互相對話,很多機會都可以練到口說我在這個學校口說真的進步蠻多的。

 

以前從一句話都吐不出來(無法表達清楚的意思),到能跟老師同學分享我的想法和意見(大家都能了解我的意思),這裡是一個練習好口說的地方,而且我覺得口說蠻重要的,是最直接能表達的方式。再來說上課內容,我上到是Intensive,總共有4堂課,9:00~3:30,上午兩堂基本上都是上文法,下午第一堂就是把上午教的文法再複習,然後加以運用,讓我們更熟悉文法的使用及運用,還會教一些主題式的單字,第四堂更廣泛了,每一期都不一樣,可能會是閱讀、口說和寫作,會有許多的主題和故事或敘述描述的主題讓我們去做練習。

 

接著要說的是這邊的老師、服務人員都非常的親切,基本上有什麼問題,他們一定會很有耐心的協助,感覺這邊的老師都很有活力,每天都會面帶微笑的上課他們除了教你英文外,偶爾也像輔導老師、導師一樣能傾聽我們的想法,給我們一些好的建議,有時老師跟學生的就像朋友一樣,偶爾也會聊個天、問候,如果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直接跟他們說的,不管是上課的問題還是生活上的問題,他們都一定會給提供最好的建議、最棒的協助。

推薦想無壓力學習英、法語的同學

最後是接下來要說  會推薦嗎?” 如果你們是要準備考試,要準備考大學學院的,還是說想很認真的讀書,想要有些壓力,比較建議不要考慮這間學校,因為他們的學比較輕鬆,一個月有兩次的考試,考試內容都很簡單,分成兩部分,寫考卷跟口說,只要讀滿一個月就可以換下一個級別。

 

但是如果只是短期想體驗這邊的生活,想要放鬆放慢步調的學習英文,或者慢慢的打穩基礎,再或是你是帶小孩來讀書的家長,還是學習比較生活化的英文,我非常建議來這間學校,這裡絕對不會讓你有任何的壓力,不會像其他學校有的很嚴格,我就有聽過有一些媽媽原本上的學校太嚴格了,然後就換來這間學校,這裡絕對是能夠讓你放鬆無壓力快樂的去學習英文,而且每天上課都很有趣,絕對不無聊,讓你能夠對英文有興趣,真正的去喜歡學習英文,我想這應該就是他們最大的宗旨吧!

雲林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Bli 蒙特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