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eranza 打工遊學 CICCC | 25歲的人生選擇:留在舒適圈升職加薪 v.s. 替人生換不一樣的風景?

Nov 13, 2023


此刻坐在書桌前,往窗外一看,看到熟悉的木造屋外觀,我知道 我在加拿大。

 

 

還記得去年的八月,在大環境疫情的影響下,升遷之路並非那麼順利;但這也讓我停下腳步,重新思考隔年迎接25歲的自己,還有什麼事情是想做但還沒完成的;在這轉變人生的跑道上,很多人會問我說,誒?你已經有主管的職位又有穩定的薪水,為什麼要放棄只差一步成為更高階主管的路呢?我會說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有限,在下一秒不知道會在哪裡的情況下,應該想著自己還有什麼想做的事,可能曾經因為環境、可能因為他人的聲音,因此埋沒在心中。而我就是到國外唸書。

 

8/20 21:25 準備一個人去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溫哥華國際機場!

 

 

本來一開始是想選擇申請研究所進修,但在學費以及當時還有工作無法專心兼顧考試準備的情況下,而選擇了打工遊學的方式出國。如果能夠繳相對便宜的學費,又能讓你課餘間有打工的機會,甚至結合實習工作的方式,何不嘗試呢?於是就開始了我的申請之路。

 

往往大家在海外求學、申請研究所,都會找尋代辦的協助及幫忙,但通常費用都不便宜,也因此期初我是抱持著想了解這個計畫本身而找了代辦。仿間其實有很多家代辦在協助這種計畫的介紹及申請,但在比較下來,以及諮詢的過程中,我覺得HELLO STUDY是讓我最放心,和親切感十足的代辦,最讓我滿意的是我的代辦都會快速回答我的疑問(畢竟我常常比較急性子,想趕快知道答案,因此這點服務真的讓我不禁給個讚!)阿對了!不收代辦費這點到現在我都還感到很意外,能在合理的價格下享受到高服務的水準,覺得真的很棒!

 

在整整快一年的準備及申請下,我覺得最難熬的就是簽證的核准,那時候一直心裡想會不會因為疫情的關係,學校不開放外籍生入境,加拿大政府也不打開國門。但幸好,一切都不是我想得那樣,而是送出申請的幾個禮拜後,我也收到了簽證核可!也要感謝我的代辦Howard,每個禮拜雖然老被我詢問簽證還沒下來嗎?會不會不能去的問題下,還安慰我要我放心,只是程序比較慢而已,別擔心。更感謝他總是細心地在我們的聊天室的記事本,一一更新目前文件申請的進度,還有未完成的部分,這點讓我即便身在忙碌得工作中,也能放心地準備去國外唸書的申請。

 

 

我的學校是市中心的Cornerston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College of Canada,裡面有很多課程,而我選擇的是完全與我在大學及工作經驗相差甚遠的,Web and 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Co-op Diploma,也就是理工科。在一開始諮詢打工遊學時,有著職場上的經驗,並且感受到環境變化下的需要,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對於資訊,甚至是Coding,需要有所了解,才可以讓自己更有競爭力,能夠在工作職場上,取得更高的職位及薪水,也因此很快地用了刪去法,以及媒合自己理想的生活環境,就選了這間學校。

 

如今已經開學兩個禮拜,對於我的學校環境都很喜歡,Cornerstone有兩個校區,因為我是選擇唸資訊相關,因此是去Tech Campus的學院,每一間教室都很美,採光好設備也好,常常可以在太陽的照射下,在沙發上用著電腦,寫著作業,超級chill,那刻心想,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學校生活!!另外,最特別的是每一間教室名稱都是以知名科技公司如APPLE、AMAZON、MICROSOFT…等為命名,是說讓我們這些學校以這為目標去努力嗎哈:)

 

在學校的沙發上,吃著自己準備的午餐,準備隔天的報告內容,甚至是寫作業,是我在學校最享受的時光!

 

 

 

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去年決定前往疫情相對嚴重的國外,如今在疫苗的普及下,加拿大陸陸續續解禁,不用擔心打工可能沒有著落,也不用擔心來到國外還只能在家線上學習的困擾;從8/20那天上飛機忐忑、緊張、興奮的心情,到現在轉變為開心、享受每一刻在加拿大的自己,這一切多麽不容易!感謝自己勇敢踏出自己的舒適圈,選擇聆聽自己的聲音,在加拿大認真努力著。現在,我在溫哥華不僅多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也開始實現那些心中認為在歐美國家一定要做的清單!

 

 

在chill的陽光下,享受在加拿大的野餐生活。Tim Hortons是加拿大到處都可以見得速食店,可以用著便宜的價格,吃著好吃的餐點,如果你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買Tim Hortons就對了!就如同在台灣不知道吃什麼吃麥當勞就對的意思哈!

 

 

在加拿大的街道上,有著各式各樣的餐車,有一天下課太好奇餐車的餐點好吃與否,於是就去嘗試了!沒想到意外的超級好吃!這是跟餐車老闆的合照。

 

 

學校有介紹一個活動,叫做Walking Tour,每個禮拜三都可以去參加,跟著其他不同college的學生,一起在溫哥華的街道上觀光,這天我們去Stanley Park,雖然不知道這個湖叫什麼名字,但在有著自然景觀著名的加拿大,拍像風景畫一樣的照片也是必須做得事!

 

 

疫情下能夠在大型體運場看球賽,真的很難!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足球賽事!感受到現場的氛圍和緊張刺激的心情,今天我大聲得喊我支持溫哥華的Whitecaps隊!

 

就讀學院&課程:CICCC-網頁與行動軟體設計文憑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