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迷思? 副學士學位? 來看看加拿大Maclean’s評鑑指標如何帶你選擇適合你的學校

Mar 27, 2024


回到 【大學研究所申請流程

每年Maclean’s雜誌皆會公布當年度排名,分別會依據大學成立時間、學費預算、不同專業領域之成就來評比

 

大學排名

很多人會問說加拿大學校有沒有排名? 這邊跟大家說明一般我們常聽到的QS世界大學排名是民間所做的調查。加拿大官方沒有正式發表過所謂大學排名。非官方所做的學校排名是依據學院/大學的本科生、碩博士生的學術成果來排名。

 

如果想透過學校排名來選擇想要申請的學校,可以確認該排名表所依據的標準並和個人的學習目標來做比較。這些學校排名儘管是非官方所發表,還是可供大家在選擇學校上較有頭緒。 一間學校的組成是透過各種無形的經驗(學術、文化)等,遠超過單單排名表上的數字。排名僅是幫助你在選擇學校上能找到符合你的學術及個人需求的眾多工具之一。以加拿大學校來說,最常做為參考的排名指南的是Maclean’s Guide

pexels-photo-756790

 

Maclean’s Guide在每年3月都會在網站上發表加拿大各大學排名。同時每年11月會發表文章Maclean’s University Rankings在期刊上,特別針對高中及大學第一年的學生所提供的資訊。包括Guide跟Rankings期刊都會以專題文章討論加拿大大學並按學術程度按順序排列。排名專注在衡量大學以下的學術經驗,並和以下三點來做比較:本科、綜合學術及醫學。

 

專注本科生部份的學校大部分都以學士學位為主,較少有碩士學位等相關課程。以綜合學術為主的學校擁有大量的研究活動和多種學士及碩士課程,也包括專業文憑課程等。而擁有醫學學位的學校,其多樣化的博士生課程及學術研究,如同醫學院校等。

 

Bayswater為加拿大的語言進修機構,美洲與歐洲皆有分校,可以加拿大就讀,申請加拿大、歐洲大專院校

 M  在麥克林Maclean’s University Rankings 加拿大最新大學排名(本科、綜合學術及醫學/博士),將綜合排名、大學課程、指定系所、學校聲望做出較為精細的排名。

副學士學位

加拿大的學院及研究所有提供所謂”副學士學位”的課程。部分學校針對特殊專業有另外開設課程供學生選擇。學校所提供的可為兩年副學士學位或是四年應用制學位。一般來說,大學文憑或是證書課程需要在特定領域或學科學習一至兩年。然而這些課程依機構(學校)或是省分而有所差異。

政府監管的社區大學等機構,提供一至兩年的學術及預先專業證書、兩年副學士學位或甚至三至四年的專業學士學位。超過150所社區大學容納大約90萬名全職學生,150萬名兼職學生在遍布加拿大900多個校園就讀。每年都有上千名國際學生來加拿大就讀社區大學。

architecture-2685279_1920

(溫哥華市中心  公共圖書館)

就讀兩年公立學院就可以申請最多三年的畢業後工簽,吸引無數具有專業能力的國際學生

2年國際專業學歷+3年海外實現自我

加拿大的社區大學有時又被稱為技術學院,例如科技學院、技術學院、區域學院、大學學院或稱簡易型大學。社區大學在加拿大的教育系統中擁有別具意義的地位。此類學校結合高品質、以就業為導向的綜合學術課程、和產業做連結並提供實習機會。有些社區大學提供藝術和科學等學術課程,以及專業的職業和語言培訓。社區大學某些本身也屬於普通教育學校,提供多種不同領域的相關課程(例如: 保健、商業、科技、貿易、學術升級、應用和創意藝術、社會服務、餐飲管理和學術準備課程),也有可能是單一領域,以特定產業或文化為主的學院(例如: 綠能、水資源、藝術和設計、司法和公共安全及本土研究)。

同時學生也可以將他們社區學院的證書或是副學士學位轉換到學士學位授予機構,以為了之後有更進一步的升學需要。

ILSC為加拿大境內最大語言進修機構之一,提供研究所銜接課程、大學銜接課程、公立學院銜接課程

以下兩間學校皆有提供一年制碩士證書課程、兩年制副學士學位課程及四年學士學位課程,請參考連結內容,有疑問歡迎洽詢Hello Study顧問。

Niagara College 尼加拉學院

screenhunter-311

screenhunter-312

更多資訊歡迎來電: 02-27526862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