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 為自己活一次 | 加拿大維多利亞遊學- GV Victoria

Jul 11, 2023


我一直有個遊學夢,到不同的國家認識不同的人,最好是個生活很愜意的地方,然後華人少一點,讓我有機會用英文認識其他歐美國家的朋友,透過 Hello Study的介紹我來到了 Canada Victoria的 Global Village(GV)語言學校,會想到語言學校有三個主要目的:
  • ■ First 透過語言學校寄宿家庭服務,住在當地加拿大人家裡體驗生活(我的Homestay family每週都會帶我一起旅遊、不定時家裡派對、每天準備好吃的料理)
  • ■ Second 深度旅遊想要找旅伴,語言學校真的是最棒的地方交朋友,除了學校都有 Tour可以參加外,同學都是從各個國家來玩的,想結伴出遊超容易
  • ■ Third 把握在國外深度旅遊的同時,將雅思目標分數證照拿到手

 

在 Victoria的日子很幸福,閒暇時在家裡院子舒服的泡杯茶用著筆電,偶爾會帶著相機到公園看海,又或是參加當地節慶、朋友的生日派對、放學後野餐… 我的 Homestay family是一對父母、一個4歲女兒、兩個室友分別來自哥倫比亞和日本、一隻黃金獵犬、一隻橘貓,我時常陪他們去公園溜小孩蹓狗,這邊的小孩每天都光著腳吖在院子和公園裡裡跑來跑去、拿蠟筆在地上畫畫、玩水把全身弄的濕答答,玩回來還能得到 Well done! Perfect! Good boy! 全身玩的髒兮兮的還能得到很多稱讚哈哈哈,

 

我當時就在想為什麼我以前從沒這樣做過呢?於是我開始和朋友丟著書包和外套就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也開始試著脫掉鞋子將腳吖子放在草地上感受土壤和草,自由的感覺很舒服,以前在台灣種有自己活在框架裡的感覺,但在這邊似乎一切都是被允許的。

 

 

我的語言學校近乎完美,進 GV上課的第一天就交換了好幾個 Instagram,放學後大家都有很多計畫不愁沒得玩,這邊學生日本、德國瑞士、南美洲居多,全校講中文的只有我一個其實有點小寂寞,雖然我覺得很扯學生大概500人只有我1個華人哈哈哈,但聽說 Vancouver and Calgary的華人相對多,所以大家怕寂寞可以選其他地區。授課採取小班制、能力分班、聽說讀寫都會練到、師資水準高、每週免費/付費課外活動和寄宿家庭也都有專職負責人,整體學校品質無可挑剃。

 

 

在來加拿大前,朋友強烈建議我7-9月夏天時來旅遊,因為加拿大除了夏天外幾乎都在下雨+低溫,很多戶外活動會玩得不盡興,我挺高興自己有聽取建議哈哈哈,來到加拿大的三週每一天都是大晴天,且日照時間早上5:30-晚上21:20 白天很長真的很快樂,每一天都玩到最後一刻才回家。看著藍藍的天,跟朋友們在市區廣場散步聊天,我很珍惜這段時光,因為在 GV每週一都會有新同學加入能認識許多新朋友,同時每週五也會有許多人畢業,好好地說再見後也許此生不會再相見,我們會因為時光有限,所以格外珍惜那些人生中的過路人,也會因為自己待在異鄉的時光有限,所以每天爬起身-離開床-出門玩 Because life is limited, I live sincerely.

 

 

分享來源:加拿大維多利亞遊學-GLOBAL VILLAGE(GV)語言學校

就讀學校:GV-Victoria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