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出國後才真正體驗到的國際學生生活|SAIT 2年企業管理文憑

Jan 24, 2024


SAIT介紹👆

 

Hello,我是目前就讀卡加利的Southern Albert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AIT) 企業管理第二學期的學生-Amy。

因緣際會和家人一起到加拿大五個多月,出發前就聽過不少學長姊的心理建設:“SAIT的學業不容易哦!”。一開始還半信半疑,因為我以前也在大學就讀過相關課程,已經有基礎了,應該只要適應語言及文化的差異就好!讀完一學期的心得是:SAIT的課程走向和我所熟悉的一般大學授課不一樣,它是硬底子的課,像數字相關的數學、統計週週有計算作業(並非考觀念的選擇題,而是計算題,有的老師們還會很熱心的要求同學交計算過程,因為如何計算也列入評分)。一個學期大約有三次小考加期中及期末考,相信修完的同學應該很難忘記自己學過什麼。

另一方面,我的課程也必修溝通(communication and presentation skills)類型的課程,它也是幾乎週週有不同類型的作業,從文化、自我介紹、如何找工作、面試、學術寫作到上台專題報告,更別說缺課了,我大部份週末的時間都在各式各樣的作業及考試中度過,出發前根本沒想過要寫作業到半夜。

原本以為因為我是國際生才會覺得SAIT課業不容易,但我有幸申請到SAIT的老師為English partner,她分享即使身為SAIT的老師,她也覺得SAIT的課業很扎實,學生需要認真學習並花時間才能完成。學校建議大家建一個四個月的日計畫(calendar)把每一科的作業、考試日期在學期初就標好,我用了一學期覺得很有幫助!推薦給大家。


(體驗加拿大的冰上曲棍球文化)

除了課業外,與家人在加拿大的生活是很回歸家庭日常,在台灣外食好吃又划算,廚藝難有進步,在這裡大部份的事情就會先考慮能不能自己做,生活技能應該會有長遠的增進。如果試新菜單成功了,就能一天都很有成就感!

此外,我們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即使以前也出國旅遊過,但在加拿大,可能同學、鄰居或Uber driver就會告訴我們一個從沒去過的國家,像是巴西、哥倫比亞、牙買加、斐濟、委內瑞拉等。然後發現世界真的比我們想像的大很多,許多的曾經以為這樣或那樣都一不樣了!國際化在這不是一個口號,它是一個基於實際理由的現在進行式,也是生活的一部份,不容易且充滿挑戰。在加拿大的生活緊湊且新奇,我想從SAIT畢業的那一天,我會覺得很驕傲!

 

如果您對於學校與學制已有了解,也歡迎直接洽詢我們的顧問群

或留下您的資料與問題,讓我們主動為您服務。詳細資料與入學方式

更多資訊歡迎來電: 02-27526862 或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