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的抵加生活~ | 開始了,多晚都不算太遲!! VanWest College

Feb 24, 2024


現在網路發達,更能方便的抵達世界的每個角落,當時大四的我,心中開始萌生我要走出去的想法。多去看看世界,多去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體驗與以往不一樣的生活。最終選擇在溫哥華生活,透過HelloStudy的客製化推薦,選擇就讀Vanwest College的飯店管理文憑課程。

 

在一個月的語言課程中,是我認識最多朋友的時候,由於不會只待在同一個班級,所以更有機會替體驗不同老師與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人與文化。幾乎都日本、韓國與南美洲的朋友,大家下課後會約一起到海邊或公園野餐,一起去體驗各個國家的食物,學校也有很多課後活動可以參加。我抵達時間剛好是加拿大最美好的夏天,每天太陽照好照滿,夏天的活動多到我無法在一季體驗完。更幸運的是剛好趕上必看的國際煙火表演,每一年都有三個不同國家的隊伍來施放。

秋季開始,隨著楓葉愈來愈多,我的飯店管理課程也漸漸開始。上課時間都在下午與晚上,所以我都利用早上的時間來準備我的午餐與晚餐便當,漸漸煮飯變成我的興趣之一。

飯店管理不只有單單的外部給人的感覺,內部的一些事項都是我之前沒接觸過的,老師也會透過讓我們報告的方式,去更了解一間飯店的運作,而且在課程最後也會有校外參訪,實際了解當地飯店。課程結束後,我們必須自己找實習的工作。我一開始找飯店的工作都被拒絕,原因是他們不想錄用沒經驗的應屆畢業生。

但誤打誤撞,最後我在溫哥華機場國泰貴賓室實習。實習期間用到很多在F&B的課程學到的內容,能更深刻地記住這些所學的知識。後來,有機會至國泰航空的地勤,更深入了解航空業的大小事。

在溫哥華的這一年半,我覺得讓我改變很多,學會獨立處理所有事,更了解跨文化溝通的重要,懂得包容不同文化的差異。不只視野更開闊,也默默揮別以前無知與見識短淺的我。不經歷這些酸甜苦辣,也無法看到雨過天晴的彩虹,出國留學只需要有跨出的勇氣,開始了,多晚都不算太遲。

 

就讀學校:VanWest College 介紹

就讀課程:餐旅飯店管理 Hospitality Management C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