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語校 ILAC | 人在多倫多上課,行李在舊金山度假,護照被海關上鎖

Jul 30, 2022


Hi, 我是 Benjamin, 很高興有機會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敝人的小小小經驗。其實剛開始我並沒有打算來加拿大唸書;故事的開端是我老婆抽到加拿大打工度假後,心中有無限多的問題想問,於是她到 Hello Study 來做諮詢,她諮詢的顧問是 Peter。Peter 聽完我們的情況後,給了許多建議,讓我老婆回來跟我討論,並邀請我們一起參加打工遊學說明會就是在那次的說明會,我當下就決定好學校,並立刻開始辦理相關申請手續


▲Old City Hall,多倫多除了現代化建築外,也保有許多歷史建築,有時空交錯感

只能說幸好當時有遇到 Peter,不然說不定現在我還在煩惱到底該如何能在加拿大留下來陪我太太度過她的打工度假生活。一開始,其實在我在網路上查了許多資料,也加了不少群組,問了一些人;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先用免簽進加拿大,之後在加拿大境內申請學校,這樣就可以順利陪老婆完成打工度假的生活,同時也省下了代辦費用;或是免簽到期後再出境到美國,然後再入境一次。但是”代誌嘸是憨人所想欸按呢“,在跟 Peter 諮詢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免簽不能在境內轉申請學簽,再加上我是大齡男子,再加上學歷已達碩士,申請學簽可說是難上加難;另外免簽到期後,出境再入境,更是萬萬不可,除了被遣送回國,甚至還有被拒絕入境的可能;非常感謝 Peter 適時的拉了我們一把,不然我實在無法想像現在的情況。


▲佔地廣闊的 Queen’s Park,藍天綠地令人心曠神怡

再來談談我目前的現況。目前,我剛到多倫多一個月左右,正在 ILAC 語校就讀中,剛唸完四個星期,順利升級到 pathway I,開心學習英文中。一切看似都很順利,但其實剛來的時候可謂一波三折;先是在舊金山轉機時,護照被海關給上鎖。好不容易到達多倫多機場,換學生簽時,海關要求出示行前未準備的證明文件。過了海關以後,領行李時發現少了一個行李,才知道有一個行李被留在舊金山了。好不容易到了住處,又發現另一個行李箱輪子被丟壞了,展開一段與加航客訴的初體驗。oh, my god,這是上天的考驗嗎?


▲只要有同學畢業,就會全班來一張大合照

Hello Study 在這些過程中都給了我不少的幫忙與關心。在過海關時,被要求出示沒準備的證明文件,當時雖然是台灣的晚上,但 Peter 立刻秒回,馬上找出文件讓我順利過關。安排多倫多老司機 Michael 哥來接為我們接機,讓我們減少了因為這一連串鳥事所產生的不安感。之後,還安排了在地人 Vivian 帶我們去銀行開戶,讓我不必身懷鉅款而擔驚受怕。


▲參加學校活動,到夜店打打撞球

在多倫多生活一個月左右了,慢慢的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步調。我喜歡這個城市的多元與接納,在這裡你可以遇到各國移民,吃到各國美食;我敬佩這裡的工作態度,這裡的銀行星期一到六都有開,從早上九點開到晚上七點;我享受這裡的生活環境,到處都有綠地,交通還算方便。關於語校生活,在語校學英文,我覺得滿開心的,ILAC 的上課環境個人覺得不錯,老師都滿用心的,同學也滿和善,這一個月下來英文進步了不少。下課後,學校也會舉辦各種活動,只要你有時間,其實可以玩到很累,然後又交到不少朋友,唯一可惜的是新朋友常常過了幾個星期就要跟你告別了,必須學會習慣快速的得到與失去朋友。

來吧,熱血的年輕人們,不要害怕改變,新的生活將帶給你新的生命,無視所有的困難與唱衰,堅持想要的,你就會得到。而 Hello Study 的顧問們,未來也請你們多幫忙像我們這樣的迷途羔羊,雖然它是一份工作,但卻也不只是一份工作,因為你的一個小忙,可能是我們人生的一大改變,謝謝你們!

台中南區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ILAC-多倫多


▲學校的紅酒與起司品嚐活動,只不過我選了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