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介紹 – 卑詩省省會 Victoria

Mar 27, 2024


👉 返回 🇨🇦 加拿大介紹 All you need to know about Canada 🍁

維多利亞介紹

Flag of Victoria

當地華人過往一直稱呼作域多利、大埠,簡稱維城,是加拿大卑詩省的一個城市,為該省首府以及首府地區的行政中心,擁有許多國家級歷史建築物。維多利亞是加拿大所有城市之中,最有英國氣息的城市建築物多為維多利亞式或是新古典主義,有「小英國」的稱號。

維多利亞是全加拿大最暖和的城市,是不少內陸加拿大人的度假勝地,也是卑詩省的旅遊熱點,每年都會吸引很多旅客到訪。在溫哥華市建埠以前,維多利亞是加西的重要港口。在當時,前往加拿大淘金及修建鐵路的華工,都在當地定居及生活。及至溫哥華開埠,維多利亞的地位盡失,為溫哥華所取代。但直至現在,當地還保有不少華工生活的痕跡和前往維多利亞大學留學的華人。

維多利亞地理

維多利亞位於溫哥華島最南端,面積19.47平方公里,南面瀕臨胡安·德·富卡海峽,西接埃斯奎莫爾特,北臨薩尼奇,東鄰橡樹灣。據2011年人口普查所示,維多利亞市人口有80,032人,而都會區人口則有344,615人。

維多利亞氣候

維多利亞擁有溫暖的夏季地中海氣候,夏季新鮮、乾燥、陽光充足,冬季涼爽,降水適中,雲量充足。每年有 2,193 小時的明亮日照,是僅次於克蘭布魯克 (Cranbrook) 的卑詩省第二陽光充足的城市。 2013 年 7 月,維多利亞獲得了 432.8 小時的明亮日照,這是卑詩省歷史上任何月份記錄的最多日照時間。

維多利亞經濟

維多利亞的主要產業是技術、食品、旅遊、教育、聯邦和省政府管理和服務,包括加拿大軍隊(加拿大皇家海軍太平洋總部的所在地)、維多利亞大學和卡莫森學院(共有超過 33,000 名教職員工和學生)。其他產業包括:投資和銀行金融業、圖書出版業、各種公立和私立學校、食品製造業、輕型飛機製造、技術產品、製藥和電腦、工程、建築和電信領域的各種高科技公司。

人民遊行

維多利亞人口

據2011年加拿大人口普查所示,域多利市有80017名居民,而包括13個城鎮、常稱大域多利的域多利人口普查都會區則有344,615名居民,是溫哥華島上人口最多的都會區,並且是全國第15大都會區。另外,包含大域多利以及其鄰近鄉郊在內的首府地區則有359,991名居民。

域多利一帶怡人的氣候、漂亮的景觀和輕鬆的生活節奏,吸引不少長者到此安享晚年。域多利及其近鄰地區的人口中有6.4%為80歲以上的居民,為全國眾都會區之首。此外,17.8%的域多利居民為65歲或以上,在全國僅次於安省彼得堡市和卑詩省基隆拿市。

有色人種佔域多利市人口12%:亞洲人佔全市人口4%,而黑人、南亞人和菲律賓人則各佔約1%。

維多利亞交通

🛩 機場

維多利亞國際機場提供來回多倫多、舊金山、西雅圖和其他加拿大西部城市的航班,而維多利亞內港機場亦有來往溫哥華港、溫哥華國際機場和西雅圖的直升機和水上飛機服務。

🚌 大眾運輸

維多利亞地區公交系統(Victoria Regional Transit System)營運,當局從2000年起引入雙層巴士行駛部分路線,也成為當地特色之一。可以使用現金付車票,或是使用月票、身障年票或是和司機購買一日票券。

⛴ 渡輪

維多利亞有幾艘渡輪前往低陸平原、海灣群島和美國。 BC Ferries 提供汽車、公共汽車、卡車、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往返於 Swartz Bay、Saanich 半島從維多利亞到低陸平原的 Tsawwassen 的服務,從溫哥華至維多利亞亞也需搭乘渡輪前往。 Coho 渡輪提供汽車、自行車及行人在維多利亞內港和華盛頓安吉利斯港之間往返。 Victoria Clipper 是一艘僅限乘客 (無車輛) 的渡輪,全年無休,往返於西雅圖市中心和維多利亞內港之間。

維多利亞旅遊景點

卑詩省議會大廈
皇家卑詩博物館
布查花園
維多利亞漁人碼頭
碧根山公園
奧格登角
賞鯨行程

維多利亞教育

維多利亞市內的公共基礎教育服務由61號大維多利亞校區提供。高等教育方面,維多利亞一帶的三間高等學府皆位於該市市界以外:維多利亞大學、加拿大皇家大學及卡莫森學院。

維多利亞媒體

維多利亞的主要報章為《殖民者時報》。市內也有數間電台和兩間地區電視台,分別為獨立頻道CHEK-TV和隸屬CTV第二台的CIVI-TV。國內其他電視網(如CBC、CTV、Citytv和環球電視)的訊號則源自溫哥華;維多利亞是全國唯一沒有CBC地區電視台的省府城市。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 噴泉, 巴洛克 的 免費圖庫相片

👉 返回 🇨🇦 加拿大介紹 All you need to know about Canada 🍁

Hello Study ❤ CANADA  專辦加拿大 最懂加拿大

常常很多人詢問,這邊特別也告訴大家我們的服務項目:
☑可辦理:留學、遊學、打工遊學、語言學校、高中升學、留學+實習,及「學員專屬」的附加服務:如機票、保險、簽證協助、門號、銀行開戶
❎不辦理:非學員之eTA、打工度假簽證、保險、簽證、門號、銀行開戶

🙋台加兩地服務,最加拿大代辦:溫哥華代辦、卡加利代辦、多倫多代辦、蒙特婁代辦

※ 支持 加拿大系列專欄,你可以這樣做:
⛳分享實用的文章,並註明出處
⛳推薦給朋友
⛳參加加拿大相關系列講座。查看近期講座  HelloStudy專辦加拿大

如果您對於學校與學制已有了解,也歡迎直接洽詢我們的顧問群或留下您的資料與問題,讓我們主動為您服務。其他更多學校資訊歡迎來電: 02-27526862

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