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eDeclaration自助電子通關 【圖文範例教學】(電子申報單、自動報關機)

Mar 08, 2024


此軟體已於2022年9月功能整合併入ArriveCAN,取代原本的疫情APP

常見名稱:eDeclaration、電子申報單、電子報關、自動報關機、CanBorder-eDeclaration、入境卡

如表單上需填寫加拿大電話號碼及網路 可在台灣辦理 fido 電信領卡開通

※eTA與自助電子通關不相同

電子簽證、電子旅行證 電子通關、報關、申報單、自助通關
eTA(eTA教學 eDeclaration(教學
CIC官網填寫 手機下載APP
電腦 手機 iOS, Android
加幣七元 免費
上機前須具備 入加拿大海關須具備
一人一份 家庭成員可共用
持電子檔可上機 在Kiosk掃QRcode入境
操作時需連接網路 操作時不需連接網路
台灣 溫哥華(YVR)、多倫多-第3航廈(YYZ)、卡加利(YYC)、蒙特婁(YUL)、渥太華(YOW)、艾德蒙頓(YEG)、哈利法克斯(YHZ)、魁北克(YQB)、多倫多島(YTZ)、溫尼伯(YWG)
效期至多五年,或護照失效日期爲止 24小時有效

Hello Study2018/01/13免費講座

下載APP

edeclaration-hellostudy

CanBorder-eDeclaration

下載完就可以正式開始申請了。

 

edeclaration-hellostudy-1edeclaration-hellostudy-2

首先打開APP後,可以選擇語言,因為加拿大是雙語國家,所以有英語和法文兩個選項。選擇完英語後會出現APP的使用條款,看完之後就點選右下方的I Accept(我同意),之後就會出現下方三張圖,大概簡短的介紹要怎麼使用它。

edeclaration-hellostudy-01

個人資料設定

edeclaration-hellostudy-04

接下來第一次使用會要先設定個人資料,

1. Nickname的部分就打上自己的名字

2. 接著回答中間的問題”Are you a Canadian Citizen or Permanent Resident of Canada?”是否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留於加拿大?

3. 最後選擇自己的國家,點選Place of Residence會出現中間那個畫面,首先先按Other其他國家,接著找到T開頭的部分就有Taiwan這個選項,點選完畢就會回到剛剛的畫面,最後按下Confirm(確定)就完成個人資料的設定了。

申請自動通關 My Declaration

edeclaration-hellostudy-8

這個畫面是之後每次打開都會出現,剛剛上面的步驟只有第一次使用會出現,現在要用的是設定自動通關所以選第一個,第二個是如果之前已經設定過點那個就會出現QR code,最後一個是個人資料,因為同時可以設定多個人的自動通關,所以可以先把一家人的資料都先填好,在一次申請自動通關,輸入的方式就跟上面填個人資料的時候是一樣的。接著就要正式進入申請。

第一步驟-Flight Information 飛航資訊edeclaration-hellostudy-02

1. 選擇抵達的機場Arrival airport,點選後會出現下面的選項,上方截圖只有Vancouver溫哥華和Ottawa渥太華的機場,但目前已新增多個機場皆有自動通關功能。

以下為目前提供自動通關的機場:

、卡加利(YYC)、蒙特婁(YUL)、渥太華(YOW)、艾德蒙頓(YEG)、哈利法克斯(YHZ)、魁北克(YQB)、多倫多島(YTZ)、溫尼伯(YWG)

【HelloStudy專業提醒:溫哥華(YVR)、多倫多-第3航廈(YYZ)都需要現場排隊使用機台,暫不開放APP】

2. 接著選擇是從哪裡抵達加拿大?

  • US only 只從美國入境
  • Other country direct 其他國家直飛
  • Other country via US 其他國家經美國轉機

3. 都選擇完就點選右下方的Confirm(確定)

第二步驟- Purpose of Trip 旅遊目的

edeclaration-hellostudy-12 edeclaration-hellostudy-14

1. 先選擇這次有哪些人要使用自動通關,若之前已經先將家人資料設定過,就會直接出現在上面,若無也可以直接按左下角Add a new traveller新增,最後按右下方的Confirm(確定),進行下一步。

2. 選擇這次旅行的目的Purpose of Trip:

  • Personal (visit, attend meeting or conference)個人(觀光簽就選這個
  • Study(academic or professional)讀書(學簽就選這個
  • Work/Employment(paid or unpaid)工作(打工度假簽證就選這個
  • Immigrate移民

3. 都選擇完就點選右下方的Confirm(確定)

第三步驟-Allowances 法定免稅額度

edeclaration-hellostudy-05

1.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in Canada? 你將在加拿大待多久? 點選後會出現中間那張圖,再輸入自己要待的天數即可。

2. 回答下面的問題

The following duty free allowances apply to each visitor 下列免稅額度適用於每個進入加拿大的遊客:

  • ♦ Gifts (excludes alcohol and tobacco) valued at no more than CAN$60 each禮品,除了菸酒,每件不得多於60加幣。
  • ♦ Alcohol and tobacco 菸酒

Do you exceed your allowances? 你是否有超過免稅額度?

3. 都選擇完就點選右下方的Confirm(確定)

第四步驟 – 6 Questions 違禁品6問

edeclaration-hellostudy-06

接下來要回答6個問題關於自己攜帶的物品進行申報。

I am/we are bringing into Canada:

1. Firearms or other weapons (e.g. switchblades, Mace or pepper spray) 槍或其他武器(如彈簧摺疊刀、胡椒噴霧)

2. Commercial goods, whether or not for resale (e.g. samples, tools, equipment) 商業用途的物品,無論是否將於加拿大販售

3. Raw or cooked meat, fish, seafood, eggs, dairy products, fruits, vegetables, seeds, nut, flowers, insects, bulbs, plants, wood, live animals or any other animal or plant parts or their derivatives 生肉或熟肉、魚、海鮮、雞蛋、乳製品、水果、蔬菜、種子、堅果、花卉、昆蟲、植物、木材、活的動物或任何其他動物或植物部分或其衍生物

4. Currency and/or monetary instruments totaling CAN$10,000 or more. 總價值達到或超過10000加幣的現金和/或支票

5. I/we have unaccompanied goods (excluding your checked baggage) 是否有此次未攜帶,但之後將寄來的行李

6. I/we have visited a farm and will be going to a farm in Canada.到訪過農場,而且即將要到訪在加拿大境內的農場

第五步驟- Review Your Declaration 確認資料

edeclaration-hellostudy-07

一開始會看到左邊第一張,每個選項都點開檢查,無誤就可點選右下方的Create QR code(產生 QR code)

第六步驟-QR code產生

edeclaration-hellostudy-28

接著會出現機管局的隱私條例,看完後就點選右下方的Confirm(確定),就會產生QR code

edeclaration-hellostudy-30

我們進入加拿大海關時,會在海關的Kiosk機使用這組QR code。

超過QR code的時效24小時,只要點選上圖Renew(更新),就會產生最新的QR code。

以上就是申請的步驟,從下載到申請完花不到5分鐘。

Hello Study ❤ CANADA

專辦加拿大 最懂加拿大

HelloStudy楓禾留遊學的全體工作人員,都很喜愛加拿大,因此特別無償推出【加拿大打工度假專欄】及【加打搶先報】,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可以為我們打氣!

若你想要不一樣的選擇,我們還有【打工遊學專欄】、【公立學院留學專欄】、【語言學校專欄】、【大學研究所專欄】,讓每一位特別的你,都能找到專屬於你的路。Hello Canada ??

因為文章是難產的,編輯群有些曾是Hello Study的學員,在加拿大/台灣兩地擠時間來產生文章…

※ 支持 加拿大系列專欄,你可以這樣做:
⛳分享您覺得實用的文章
⛳告訴我們你想瞭解的更多訊息
⛳推薦給朋友時,也記得偶爾和我們互動一下

更多資訊歡迎來電: 02-27526862,或參加加拿大相關系列講座。查看近期講座

或LINE加入HelloStudy 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