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 打工遊學 Canadian College|來到溫哥華,突破自我 Level up

Dec 30, 2020


超棒的寄宿家庭初體驗

我2018年年底對我原本的工作感到有點乏味,所以我就想要出國看看和學一些不同方面的科目,後來查到加拿大打工度假和打工遊學的資訊,之後就由顧問Luna的幫助下,順利的到溫哥華的Canadian college 打工遊學一年,我是先去語言學校一個月,然後之後開始正式課程讀書六個月+實習六個月。

語言學校一天上課三堂,每堂1.5小時,下課時間都算蠻早的,因此同學下課常常一起到處去玩,也認識了非常多來自各國不同領域的朋友們,那個月的生活真的非常的愉快、放鬆又充實。語言學校也有非常多的活動可以參加,每天幾乎都有不同的活動,不論是平常上課日有一些學校附近景點的活動,或是假日都有各種很多天的旅遊團,第一個月我住到的寄宿家庭我也是非常的滿意,每一餐Home媽幾乎都會做不同菜色,而且很豐盛,他們對生活要求也是非常合理,所以我對寄宿家庭的印象非常的棒,也很捨不得離開。

第二個月我就開始了正式課程,Canadian college的選課方式有點像一般大學,因此每天上課時間都不一定,同學也會因為每堂課而不同。正式課程的老師都很棒,上課很認真教學而且考試也不會出的很刁難,只要上課認真聽回家也不用花太多的時間讀書,因此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正式課程英文程度就相對來說非常重要了,因為有許多上台報告和作業,如果英文程度不好就會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彌補,而對我來說最難的部分是上台報告,因為在台灣上台的機會就不多了,更何況到這裡還要用不那麼熟悉的英文報告也不能那麼熟悉的商業方面的報告,但經過了幾次之後有感到明顯的進步,這也是我來這裡目前感到收穫最大的部分。

隱藏深山的 Joffre Lake ↑ ↑ ↑

 

生活經驗up up🏃‍♂️🏃‍♂️

來到加拿大一開始最不習慣的就是這裡生活消費比台灣高不少,不論租金和一般外食消費都是台灣的兩倍以上,雖然在台灣我不會煮飯,但是來這裡的三個月廚藝有很大的進步。不過這裡打工的薪水相對也比台灣高很多,所以算是蠻合理的,打工的部分因為最近才剛要開始,因此能分享得比較少。溫哥華這個地方算是一個族群的大熔爐,走在路上常常聽到各國語言和各色人種,因此亞洲人到這裡其實也能很快的融入也不容易被欺負,因為這裡對其他文化的接受度算是很高的,而且也到處都找得到台灣餐廳和華人超市能回味台灣的食物。

這三個月來很幸運都沒有遇到甚麼很大的事情或是意外,頂多發生一些意外例如交通卡不見之類的,不過這些事情都是一個人在國外能學習處理事情的好機會,也謝謝Hello study一段時間都會關心我最近過得如何,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希望後面十個月的生活也能依然精彩而且順利!

 

新竹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Canadian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