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 展開人生的新一頁! | 語言學校 ILAC

Jul 30, 2022


2019的社會運動,2020COVID-19,以前的我從未想過自己會離開香港,離開自己的舒適圈。

7/9 踏出我人生的新一步!

 

2019年的社會運動讓香港人開始思考自己未來的走向,看到朋友一個又一個的離開,不知不覺我也快要大學畢業了,23歲的我從未踏出過自己的舒適圈。雖然這樣想很誇張,但到底我應該平穩的就這樣過一輩子,還是在自己還年輕的時候衝出去呢?

正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2021年的2月加拿大宣布為香港人提供工作簽證(以下簡稱OWP)。那快要熄滅的希望又被點燃了。但是因為疫情關係,使用OWP需要有在加拿大境內的工作offer,而且那時候加拿大並不開放給旅客入境。所以剩下的方法,就是申請學生簽證了。

那一個月內,我詢問了快要十間的香港代辦,每一家代辦都說我只能夠申請College一年以上的課程才可以申請到學生簽證。但是那時候我還沒畢業,資金不足,肯定是無法負擔學費。一直都沒有想過要找海外代辦公司的我,在機緣巧合下,找到了Hello Study。一開始我是害怕的,畢竟不是香港公司,也不能夠面對面的交談。但與香港的代辦比較起來,我覺得Hello Study的代辦,給我的建議很真實,回答很瞬速,也很願意了解我的情況。讓我覺得可以很放心的交給他們。

所以只經過一天在LINE的交談,我就決定交給他們幫我代辦啦!選了9月入學的我,在選好代辦那一刻開始就要準備簽證的文件。疫情下的加拿大入境政策一直有變動。從要飯店隔離3天變成可以家居隔離,再變成打完兩針不用隔離。很感謝我的代辦Luna,知道我會擔心,所以一直都有更新簽證的情況讓我安心,每次政策有變動的情況,也會馬上通知我。然後6月的時候我的簽證就出來了!而且我也順利的在大學畢業,準備在多倫多開啓新的一頁!

 

ILAC萬聖節活動

我報了六個月的課程,選的學校是ILAC的多倫多分校,裡面有分不同等級,而我一開始進的是Pre-advance。每兩個星期都會有一次考試,星期二是寫作,星期三是聆聽跟閱讀。一開始覺得還蠻大壓力的,但其實慢慢就會習慣,而且老師也有一直講分數真的不代表你的英語水平。兩個月後我就升到了High-advance,途中我也有換過老師,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喔!不同老師有不同的教學方式,如果覺得不適合自己的話,去申請調班也是很簡單的!

疫情下,ILAC沒有了很多的校園活動,但是在學校裡老師也很注重學生之間的互動。所以就算不能夠參加學校的活動,也很容易能夠認識到新朋友。之後就可以約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啦!

老師每天都會用不同的課題教學。所以不會無聊喔!比如說我High-advance的老師就很愛用我的名字來教學。另外,在認識到不同國家的朋友以後,還可以學到不同國家的文化和語言。

從一開始的不安,到現在我享受著加拿大生活的每一天,我很珍惜跟現在朋友相處的每一天,也很感謝自己堅持出國的決定。在這裡我展開了人生的新一頁,雖然我已經在ILAC畢業了,但是老師還是很願意繼續幫助我,我的履歷還有COVER LETTER都是由ILAC的老師在我畢業後幫我修改的。

唯一一個很傷心的部分是語言學校的學生畢業後大部分都會回自己的國家,每次有朋友要離開我都痛哭流涕,但其實分開以後我們還是會盡量保持聯繫喔!以後去旅行還可以有朋友帶著呢!

在這裡你可以完美的感受到四季的差別,但冬天就真的會比較長一點,現在已經是四月了,但有時候還是會下雪。如果怕冷的同學要注意一下囉。

加拿大隨處可見的松鼠。我第一次去High Park的時候就有加拿大人給我幾顆花生,又教我怎麼喂松鼠,然後就可以超近距離的看到牠剝殼!超級可愛!不過其實還是要小心,保持一點距離會比較安全。

我與法國朋友

 

其實在我入境的時候,加拿大已經開放旅客入境了,那時候我還在想自己報語言學校拿學生簽證是浪費錢了。但六個月的時間過得很快,我的想法也改變了。我覺得自己社交能力

變得更好,而且英文口說跟聽力變好,因為朋友都來自不同國家,大家的口音都不一樣,所以就更能夠訓練自己聽懂不同的口音。

我知道很多香港人可能還在猶豫,我覺得先念語言學校,可以了解一下本地的文化,再決定要不要留下。現在我在ILAC畢業後,也通過Hello Study在境內申請OWP。把握機會!踏出第一步,可能會看到更好的景色喔!

瞭解更多 👉 多倫多ILAC語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