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怎麼找工作?三大管道搞定求職

Mar 27, 2024


拿到加拿大工簽,就要取得工作機會了,找到工作的管道有以下三種:

第一種:徵才就業博覽會.職缺一次打包給你

在加拿大,有學校及許多政府/民間單位會舉辦就業博覽會,邀請當地各大企業參加,對求職者來說,是最快接觸到企業主的方法。

學校舉辦的就業博覽會

GSC舉辦的就業博覽會為例,不限定該校學生才能參加,還會對外開放。2018年(4月13日)也舉行過一場。

這種企業齊聚的求才方式,你可以輕鬆穿梭在攤位間,不用辛苦拿著履歷在城市裡奔波。

最大的優點是,因為是學校主辦,因此企業主對國際學生需求更高,更肯定雙語/多元文化的能力。

▼帶著正式履歷和自信笑容、合宜的服裝,跟同學一起開始找工作吧。

2016gsc%e5%b0%b1%e6%a5%ad%e5%8d%9a%e8%a6%bd%e6%9c%831029

▼從2016年開始,GSC每年舉辦就業博覽會,讓十數家以上徵才企業與求職者直接面對面

2017gsc%e5%b0%b1%e6%a5%ad%e5%8d%9a%e8%a6%bd%e6%9c%831019

政府與地方企業合辦的徵才博覽會

就算是處於基洛納的溫馨小鎮也會舉辦徵才博覽會。參加這場 Thompson Okanagan Regional Tourism Job Fair 的 VanWest同學告訴我們,這種場合讓他們非常緊張,但是一致認為透過這種方式可以讓自己求職經驗更豐富,面試時更能自信表現自己。同時有一名同學當場面試成功,獲得工作!

▼誰說就業只有在大城市,基洛納也有徵才博覽會。(VanWest基洛納校區提供)

kelowna%e5%b0%b1%e6%a5%ad%e5%8d%9a%e8%a6%bd%e6%9c%8320180315%e7%8f%be%e5%a0%b401

▼基洛納的徵才博覽會,規模不亞於溫哥華,各類工作機會歡迎求職者。

kelowna%e5%b0%b1%e6%a5%ad%e5%8d%9a%e8%a6%bd%e6%9c%8320180315%e7%8f%be%e5%a0%b402

為了提供更多機會,學校也會宣傳其他地方舉辦的就業博覽會

一家一家投履歷的日子已經過去,善用資源的年代已經來臨。有些打工渡假的同學會去語言學校增強自己的語言能力,並選修求職技巧、商用英文等課程,當然也就很輕易獲得學校提供的就業資訊。

“Vancouver students! There is going to be a career fair next week! Admission is free. Be sure to pre-register at www.wbgcanada.com”

▼圖說:抓緊眼前的機會。GSC貼在自己instagram上的就業博覽會訊息

gsc2017

加拿大當地就業博覽會在這裡

eventbrite-hellostudy%e6%a5%93%e7%a6%be

Eventbrite 是一個可以分享活動的平台,是加拿大當地企業愛用的平台之一,GSC就業博覽會就在其中,也有很多其他活動訊息。選擇城市、展會時間、免費或付費,可以看到更多活動。

第二種:求職網站.加拿大人常用求職網

在台灣,我們有104、1111、yes123、518。加拿大當地常用的求職網站是哪些呢?

(▼圖文, 前進加拿大手冊,裡面詳細介紹加拿大,包括生活預算、租屋、求職資訊,來參加活動時千萬別忘了索取。)

Hello Canada 前進加拿大手冊

linkedin

  • 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專業人士社群網站。
  • Linkedin需要先建立自己的Portfolio,可以加入相關產業的群組認識更多業界人提高就業機會,適合已經進入社會的人。
  • 有官方APP

很多台灣或加拿大的學校及老師都鼓勵學生盡快建立一個自己的帳號。

【HelloStudy專業提醒:趕快登入職場臉書 Linkedin 創建自己的頁面,前進全球職場】

glassdoor

  • glassdoor通過大量的員工評價讓大家認識自己嚮往的公司,可以更深層的了解公司後再決定是否要投履歷。
  • 內容包括工作環境,面試流程,待遇等。
  • 有官方APP

eluta-ca

  • eluta是一個加拿大人開的人力銀行網站,隨時都會有超過一萬個加拿大各地的工作機會。
  • 可以通過eluta連結回公司的徵才網頁。

indeed

  • indeed整合了網路上的工作機會,方便大家找工作。
  • 每個月都有超過兩億流量,indeed現在是數一數二的工作求職網站。
  • 有官方APP

獨有「網頁及行動裝置軟體設計開發」課程的CICCC也告訴我們很多他們的學生也是透過這網站找工作的。

【HelloStudy專業提醒:目前為加拿大規模最大的求職網】

workopolis

  • Workopolis提供多元化功能來幫忙找工作,比如說;每週新工作提醒,找工作的技巧與訣竅,履歷加強。

第三種:志工活動.活絡你的人脈存摺

透過志工活動,可以認識更多的人,也可以透過跟當地人互動,增強人際關係,當然英文溝通能力也會提升。志工活動讓你更深入明白加拿大工作生態,活動中的隨機事件訓練應變能力,良好的溝通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更幫自己加拿大職涯加分。常常意想不到的工作機會就出現在志工朋友的介紹。

常見的志工活動有馬拉松、文化慶典、募款、老人療養院、動物志工、電影節、unicef。

▼擔任溫哥華電影節VIFF的志工與大明星近距離接觸,打造漂亮經歷。

%e5%9c%96%e7%89%871

同場加映- 幫自己加薪的方法
打工遊學有薪企業實習的優勢

第四種:額外學校資源

學校預備面試,找工作更容易

了解同學來加拿大除了想進修專業課程、也想擁有外商企業工作的經驗,學校會在課後時間舉行workshop,使自家學生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從面試面面觀、演練面試技巧,各種提升學生實習成功率的工作坊都有。老師跟學校都希望學生能獲得最佳的加拿大職場體驗。

加式履歷小撇步

Greystone (GSC) 課餘準備履歷

Greystone 在學期中的其中四週,會在下午多加一堂「工作預備課程」,從履歷編寫、Cover-letter到面試模擬,如何利用政府資源、服務,讓學員安心投入加拿大職場。

CICCC Cornerstone 求職工作坊

CICCC 會在課餘時間,提供學生練習面試的工作坊,讓學生補足面試經驗的不足。各類型最新工作坊都會公布在網站上。

▼履歷resume與Cover Letter指導(CICCC提供)

ciccc-resume-cover-letter

第一次面試就上手,面試如果經過練習,臨場表現穩定,錄取機會當然就會高,VanWest透過模擬面試錄影,讓學生了解自己的缺點。

VanWest 實習再加薪

VanWest在企業實習課程結束後,常常有企業會希望學生在課後打工*也能選擇他的公司。更有不少企業主會希望下一個階段的實習課程繼續留在他的公司,但學校會鼓勵學生換一間企業實習,因為學校相信隨著經驗提升、語言溝通能力的進步,工作機會會更好。當然,也期待時薪更高。

*實習課程期間,實習與課後打工總計最多每週有40小時的工時。

▼學校人員架設攝影機記錄學生面試練習,讓學生在面試時更有自信。(VanWest基洛納校區提供)

vanwest-camera-kelowna

VGC 語言學校同學也可以參加

VGC 固定在每週五下午舉行每週Workshop研討會,提供修改履歷,撰寫Cover Letter、簽證問題,解決所有VGC在學學生的問題。

Tamwood International College 企業合作限定

Tamwood 有眾多合作企業,因此建立內部求職系統,建置企業建教合作檔案。為保障學生求職,系統只有Tamwood的學生看的到。

ILAC International College 客座企業主演講人

ILACIC 舉辦企業參訪或是邀請企業主到校演講。曾經邀請過加拿大保時捷品牌大使、賓士銷售與租賃顧問、國際連鎖飯店經理。客座講師不只是來演講,他們也來徵才,從學生中找尋合適人才。在校同學記得把握機會,積極表現自己,比別人多了更多成功可能。另外,ILACIC的課程也提供企業面試兩次的機會,讓企業實習媒合更順利。

services-girls-500

打工遊學的加拿大經驗幫助你的未來

讓實習時的雇主成為你的職涯推薦人

強調人際關係的加拿大職場,企業主會確實打電話到求職者填寫的推薦人,詢問求職者的工作表現。當個有薪實習生,不是只有領到薪水或是增加職場經驗,由外商企業背書推薦讓回台求職更有競爭力。

薪水會依照專業能力上漲

如果能找到跟自己自身能力有相關的工作,待遇會更好。有學生在台灣是做行銷相關的,當她應徵上加拿大行銷工作時,非常加分。她結合在語校鍛練過的英文聽說讀寫能力跟打工遊學專業課程的訓練,時薪高達18塊加幣(約台幣$400)。更有學生以中英雙語優勢,在銷售的職務上發揮所長,遊學打工畢業後運用銷售績效獎金,犒賞自己一趟歐洲之旅。

進入國際性的集團

有許多學生拿到文憑後,不選擇回台就業,反而前往其他國家,以加拿大的學經歷,進入跨國性的企業任職。目前 Hello Study 有畢業同學前往韓國與新加坡工作。

被企業留在加拿大的機會

曾有豐富相關專業背景的學生在實習期間受到雇主重用,課後打工*還繼續在該公司外,雇主還向加拿大政府申請,希望他打工遊學畢業後,續留加拿大貢獻專業。楓葉卡到手感言 // Jacky 打工遊學→打工度假→雇主工簽→PR 有夠感人

*實習期間,實習與課後工作每週合計40小時

拿到畢業後工簽的機會

工遊學畢業的學生,可以申請畢業後工簽。雖然機會比公立學院小,但是確實曾有Greystone畢業生在打工遊學的課程後申請到畢業後工作簽證

 

相關文章

加拿大法定最低時薪

加拿大百大企業一覽

打工遊學專欄

留學公立學院1+2+3專欄

打工度假VS打工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