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從父母的移民夢轉成自己的留學道路

Dec 06, 2023


從小就有個留學夢,曾經家人在20年前嘗試移民溫哥華卻失敗收場,好不容易成年出了社會,才能有出國唸書的機會,也面臨自己對於未來規劃和生活出現困惑,憑著衝勁和一股氣,在五個月內辦理好所有的事項,順利地在2019年出發到加拿大多倫多留學,至目前2020年也還持續地唸書和生活著。

 

▲平安到溫哥華機場了… 但是錯過原定轉飛多倫多的班機XD 光是過海關就超級多人 排隊排到眼神死 還要在溫哥華先換好學簽 原定飛機還延遲半小時飛 依然趕不上… 換了機票 需要等晚上9:40的飛機 然後要『候補機位…』(昏倒) 希望我上的了這班飛機 祝我好運 沒有自己轉機過 沒有機場換過簽證 沒有錯過飛機過 這一趟全部一次發生!哈 從一開始緊張到炸掉 到隨便它 見招拆招的放鬆態度 我知道我之後會更坦然面對困難

 

一開始為了圓夢,我參加了兩次Hello Study講座,也沒有諮詢過其他家代辦,憑著直覺就是非要Hello Study,而我的顧問是由Luna來協助,她以自身留學過加拿大的豐富生活經驗和多年代辦能力,給了我一些方向和建議,並協助規劃了一年ILSC語校就讀,課程從B1到A2共有十個英文階段,當時我從英文初級B3開啟了英文學習之路。

▲要飛囉! 突然在跟爸爸媽媽阿嬤道別時 才發現自己心情還是會忐忑不安 媽媽和阿嬤還紅了眼眶 害我也想哭 但我知道不能哭 爸爸說反悔還來的及 可是我馬上說不行 因為我知道自己最想要的路 都是最難熬的 隻身一人出國一年 我也可以做的到! 嗯。
▲要飛囉!
突然在跟爸爸媽媽阿嬤道別時才發現自己心情還是會忐忑不安媽媽和阿嬤還紅了眼眶害我也想哭 但我知道不能哭
爸爸說反悔還來的及 可是我馬上說不行因為我知道自己最想要的路 都是最難熬的 隻身一人出國一年 我也可以做的到!嗯。

 

ILSC課程扎實且提供有系統的英文教材和小班制教學,老師們都會轉換自己的教學方式和額外補充,學校也會給學生月底評鑑,來決定是否能升上新階段,且每個月都有機會接觸到文化背景不同的老師和認識各國新同學,整個學習過程不會太侷限和安逸,很適合能適應變動和尋求改變的同學。另一方面,ILSC也有豐富的課外活動,像是旅遊,攝影,瑜珈,足球,遊艇派對等等,讓同學們透過興趣來認識新朋友與增加口說練習英文的機會。

▲印度Homestay Home mom幫我準備的午餐 早餐:玉米麥片加牛奶 家裡有準備香蕉 所以還會再加進一根香蕉吃 午餐:通常就是一個漢堡或三明治 偶爾有水果 我自己有帶湯包或是泡一杯茶來喝 晚餐:通常會吃到印式風味的餐 運動完,都會去超市晃晃買沙拉吃,光是沙拉就有很多品項,還會買即時雞胸肉和很多新鮮的沾醬,例如酪梨醬,超好吃,國外的超市就是很多寶可以挖,可也是冷凍食品王國 XD,等我5/19搬到學生宿舍,就可以開始紀錄自己的廚房日記了!哈
▲印度Homestay
Home mom幫我準備的午餐
早餐:玉米麥片加牛奶
家裡有準備香蕉 所以還會再加進一根香蕉吃
午餐:通常就是一個漢堡或三明治 偶爾有水果
我自己有帶湯包或是泡一杯茶來喝
晚餐:通常會吃到印式風味的餐
運動完,都會去超市晃晃買沙拉吃,光是沙拉就有很多品項,還會買即時雞胸肉和很多新鮮的沾醬,例如酪梨醬,超好吃,國外的超市就是很多寶可以挖,可也是冷凍食品王國 XD,等我5/19搬到學生宿舍,就可以開始紀錄自己的廚房日記了!哈

 

對我而言,選擇多倫多,與我個性和興趣都很相應。多倫多是加拿大數一數二的商業大城市又鄰近紐約,對於熱愛音樂和藝術文化的我,多倫多提供了有很多相關機會和選擇,而我也欣賞了很多音樂演出和藝文展覽,結識了一些在地朋友。儘管在多倫多夏季短暫,且更長的是冬季,也因為這樣,所有戶外活動精華都集結在夏季這三個月,非常盛大且好玩,冬季雖然很寒冷,但是戶外活動也還是持續進行,室內活動也仍有多元的選擇。

▲Morning! 3/25 7:50 am -3度 開課第一天,希望一切順利。 以為自己時間抓很緊,結果從家裡出門開始算時間,走到地鐵要13-15分鐘,搭綠線Victoria Park,轉黃線到St Patrick,總時間大約50分鐘 還好有提早出門,還可以買咖啡坐下來喝
▲Morning!
3/25 7:50 am -3度
開課第一天,希望一切順利。
以為自己時間抓很緊,結果從家裡出門開始算時間,走到地鐵要13-15分鐘,搭綠線Victoria Park,轉黃線到St Patrick,總時間大約50分鐘
還好有提早出門,還可以買咖啡坐下來喝

 

從充足的扎實課程和體驗有趣的課外活動,一轉眼間半年過去了,深知自己還沒做好回去台灣的準備,也一直在思慮是否要繼續深造來提昇自己的專業,到決定待下來後且有移民意願,從I2開始轉念ILSC語校University Pathway課程至A1,完成了Seneca Polytechnic的英文門檻要求,也申請上2021年1月Interactive Media Design兩年制科系,且畢業後可以申請PGWP三年工簽,這是我現階段正在努力的新方向。

▲今天的Conversation class,老師要我們設計自己的英文菜單,來模擬客人與服務生之間的對話。
▲今天的Conversation class,老師要我們設計自己的英文菜單,來模擬客人與服務生之間的對話。

 

最後,誠摯的感謝Hello Study團隊和顧問Luna,在2020年初遇上Covid 19疫情的衝擊,那時我也正處於需要申請新學生簽證的情急之下,Hello Study給了我很大的協助和建議。同時間,Hello Study也整理相關加拿大因應疫情而新增的政策資訊在網站上,讓已經在加拿大的和正準備要出發的同學,都能安心且充分地接收新資訊。現在的我,正準備邁向新里程,雖然目前各大學院仍維持線上授課,但是我仍然期待著2021年夏季課程回歸校園的準備,將困境當成轉機,選擇Hello Study也是我的幸運。  COVID-19 加拿大入境措施終止 

祝福所有同學都能順利,並邁向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前進發展。

新北汐止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ILSC 多倫多Seneca Polytechnic 聖力嘉公立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