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語言學校 ILSC | 蒙特婁 加拿大的歐洲

Sep 30, 2022


加拿大的歷史古典美

Classical European City- Montreal

我是由顧問Ava協助來到加拿大,後來我就讀於加拿大蒙特婁的ILSC學校。剛進到市區感覺彷彿來到歐洲一樣,古色古香的石磚建築映入眼裡,想起這裡曾被法國殖民過,因此除英文,法語也算是母語之一。

蒙特婁到各地旅遊費用便宜

剛到蒙特婁時,非常緊張,還好有顧問Ava事先介紹也是在蒙特婁就讀的學姊帶我去開戶跟熟悉當地環境像是如何搭地鐵、哪裡可以採買等。蒙特婁臨紐約、多倫多、渥太華、魁北克市不遠,可配合當地長假,揪團租車遊玩,或是跟學校團搭公車去,費用較便宜,但相對的行程固定,時間安排上較沒彈性。

平日下課後可看看公布欄上有關學校的課後活動,除上述長途旅行,另外也有BBQ、參觀當地著名景點、Pub喝酒聊天、享用當地特產(eg.Poutine:一種肉汁薯條)等,若沒有到處遊玩大吃大喝的念頭,我想生活費抓CAD$1,000~1,200/月綽綽有餘。

超過九國以上的國籍比例

台灣人是少數民族

學校的課程滿多元的,從最初級到進階課程,各式各樣玲瑯滿目。初到校須分級測驗然後校務人員依據測驗結果進行分班選課。一般來說夏天學生多,越靠近冬天學生人數隨之減少,畢竟這裡最冷可以到零下-40度。總之,在蒙特婁可以遇到各國的學生,像是拉丁美洲(墨西哥、哥倫比亞、多明尼哥、智利等)、法國、英國、德國、日本、韓國等,多跟他們主動打招呼,也試著學習他國語言像是打招呼的用語,有助於拉近彼此距離。我讀的分校裡拉丁美洲是大宗族群,所以也學了幾句西班牙話跟他們敬酒的方式。最後還是要謝謝HelloStudy完成我Bucket list中的一項!

台北市大安區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ILSC-蒙特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