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語言學校 ILSC | 不會英文怎麼辦?蒙特婁是我的好選擇

Sep 30, 2022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加拿大讀書,我的英文一直很不好,所以我媽要求我要來加拿大這邊訓練一下自己的破英文,我來到加拿大一個月的時間,起初連過個海關都不會,現在就流暢一點,有進步!

好吃的冰淇淋
好吃的冰淇淋

我覺得在其他國家,生活不難,因為其實只要一些生活基本的用語,就可以在那裡活著,這次的體驗非常特別,但是我覺得如果我有賺很多錢的話,我還會再去加拿大,我想要搭商務艙,因為13個小時真的很累人有時候就該對自己好一點,不要為了省一點錢,搞得自己腰酸背痛的。

第一天我來到了寄宿家庭,家庭成員只有一個阿嬤,人很好,但是我覺得那邊的衛生習慣沒有台灣好,所以我總會先把我自己要用的東西洗好,因為其實寄宿家庭沒有必要幫我整理好東西,我需要自己整理一下,像是第一天到達加拿大的時間是晚上的八點多,其實我已經非常累了,但因為時差讓我睡不著,所以我就自己去借了抹布,把整個地板都擦過一遍,不然真的睡不著。

我的homestay 環境很好
我的homestay 環境很好

接下來我來介紹一下我學校ILSC,在這所學校裡基本上都不會有超過五個中國人或台灣人,像是這次,整所學校我只遇到兩個中國人和我一個台灣人,其他都是來自其他國家,一個班15個人左右,我們班有8到10個都是來自南美洲的,1個歐洲人,其他還有日本跟韓國人,所以基本上在那裡是講不到中文的!是一個非常好學習英文的地方。

太陽馬戲團 阿爾及利亞Alegría Cirque du Soleil
太陽馬戲團 阿爾及利亞Alegría Cirque du Soleil

皇家山俯瞰蒙特婁
皇家山俯瞰蒙特婁

去到蒙特婁一定要去看太陽馬戲團,還有去爬爬皇家山,蒙特樓的海鮮跟水果沒有台灣種類多,我覺得去到那邊吃東西非常的不習慣。那邊的地鐵蠻乾淨的,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那邊的人並沒有像華人這麼喜歡奢侈品,所以要找到奢侈品的專賣店,只能到城區才有。

乾淨的地鐵 比周邊國家好
乾淨的地鐵 比周邊國家好

我去到加拿大交了很多的朋友,其實墨西哥人人很好,並沒有像傳聞中的糟糕,而且他們有些人都很有錢,在加拿大的時候所有的亞洲人都會互相扶持,而且看到黑頭髮的人的時候,會有莫名的一種歸屬感。

跟朋友在RBC(Place Ville Marie)頂樓瞭望台合照

跟朋友在RBC(Place Ville Marie)頂樓瞭望台合照

蒙特婁並沒有什麼很高的建築物,所以要找不遠的地點,基本上只要抬頭看建築物的特徵就能找到路了,那裡有點潮濕跟台灣差不多但還是比台灣涼一點,那裏的建築很漂亮,幾乎都是以石頭當建材。 在加拿大生活的這一陣子我覺得人生其實還蠻充實的,看到了很多在台灣看不到的東西,像是國外的壁畫幾乎每一個都很精緻,可以感受到藝術文化的氣息。 我就是參加的是學校的夏令營,我覺得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賽車,真正的賽車,真的很爽!

摩天大樓與歷史建築並存
摩天大樓與歷史建築並存

總結來說我覺得來到加拿大的這段時間其實還不錯,有學到英文,但是沒有吃到當地的美食因為每次都不敢走進去大型餐廳,大型餐廳基本上都講法文,而且英文我也看不懂,尤其是他們取一些奇怪的名字,等我把英文練好之後一定要過去把每一家店都吃一遍!我還蠻推薦大家去這個地方看看的不同的文化造就不同的信仰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生活習慣,去看看別人的世界,也能讓自己有更多的長進!

台北大安留遊學代辦學生心得感想,就讀學校ILSC語言學校-蒙特婁

蒙特婁抬頭就看到壁畫Leonard Cohen

蒙特婁抬頭就看到壁畫Leonard Cohen